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ArrayList 比较问题 在线等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08-26 00:55
<P>怎么判断 ArrayList里面的值是否相同呢?</P> <P>谢谢大家</P>
Richard Law的主页 Richard Law | 初学一级 | 园豆:0
提问于:2008-08-25 23:5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如果你要判断2个ArrayList的每个元素的值都相同的话,这么写 if (arrayList1.Count != arrayList2.Count) { return false; } else { //这里如果有linq的话可以写 //return arrayList1.SequenceEquals(arrayList2); //没有linq就只能一个一个来 for (int i = 0; i < arrayList1.Count; i++) { if (arrayList1[i].Equals(arrayList2[i]) == false) { return false; } } return true; } 如果仅仅是比较存放在ArrayList中的2个值是否相同的话,因为是object类型国,所以用Equals arrayList1[0].Equals(arrauList2[0]);
Gray Zhang | 专家六级 |园豆:17610 | 2008-08-26 00:30
其他回答(1)
0
好像用equal就可以 if (arrayList1[0] == arrayList2[0]) { Label1.Text = "true"; } else { Label1.Text = "false"; } if (arrayList1[0].Equals(arrayList2[0])) { Label2.Text = "true"; } else { Label2.Text = "false"; }
小眼睛老鼠 | 园豆:2774 (老鸟四级) | 2008-08-26 00:0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