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词典发音是如何开发的?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07-12 13:50

请问词典是如何开发的?如www.iciba.com 在线词典,查找到相关的英文后,可以进行发音。

一般发音是录工人发音还是模拟发音的?

比如我想做个地方方言词典,要求可以发音的,是不是需要将每一个字或每段话通过人工录音保存了音频文件?

请说说详细的开发流程,如有相关案例更好!

谢谢

Sam Lin的主页 Sam Lin | 初学一级 | 园豆:146
提问于:2011-06-16 22:0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iciba这些词典一般是采用TTS(模拟发音)由机器自动合成的,效果和真人(录工人发音)还是有点差别

地方方言的发声目前科大讯飞的就有粤语啥的,自己做估计需要建音库等好多工作,如果有你需要的商用的可以买一个

微软的TTS是免费用的,不过可能没有方言这些,主要是通用的标准类的支持

收获园豆:10
2012 | 高人七级 |园豆:20677 | 2011-06-17 17:46
其他回答(1)
0

现在一般是有专门的开发语言包,应该是模拟的。对于单词都是可以阅读的,中文也可以。直接调用读取是最简单的。

代码苦行僧 | 园豆:311 (菜鸟二级) | 2011-06-20 23:4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