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请教一个分步处理程序的设计方案问题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9-10 10:14

需求如下:

有一个短信查询接口,需要接受用户数据,然后经过数据处理,再返回结果(以发送短信或邮件的形式,不需要时时相应),对结果返回时间没有明确要求。

思路:因为提交数据的用户很多,数据处理比较复杂,需要一定的时间,然后结果的返回需要短信服务商处理,也不是时时的,所有考虑分步处理。即:

第一步,用户提交数据,接受并记录数据

第二步,后台处理数据,返回给供应商(Web形式,不考虑 在服务器跑服务,我的想法是:扫记录表,看到有未处理的就处理,分批处理)

第三步,返回数据给短信服务商(以Web请求的形式,将处理结果提交给短信服务商),由服务商将结果返回给用户。

需求和想法如上,请高手给出设计思路或者设计模式,或解决方案。

我现在也可以做,但是发这个帖子,只是想提高一下自己的程序分析和设计能力,希望高手赐教。

假装文艺的IT老鸟的主页 假装文艺的IT老鸟 | 初学一级 | 园豆:110
提问于:2011-06-28 10:2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找一个数据库高人写存储过程吧,物美就是这么干的,应该一个存储过程就搞定了

收获园豆:10
程序新青年 | 小虾三级 |园豆:841 | 2011-06-29 17:17
其他回答(3)
0

能不能把你的业务流程描述清楚,而不要把你的想法加进去。

收获园豆:10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1-06-28 11:09
业务流程就是:
用户提交数据到我们网站——》处理,获得结果---》返回给短信服务商----》短信服务商将结果发给用户
支持(0) 反对(0) 假装文艺的IT老鸟 | 园豆:110 (初学一级) | 2011-06-28 13:00
0

高深

收获园豆:5
zchao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1-06-28 13:39
0

消息多的话,就搞个消息队列吧。排队处理!!

收获园豆:45
Virus-BeautyCode | 园豆:1619 (小虾三级) | 2011-06-29 11:5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