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entos文件权限发生灵异事件。。。

0
悬赏园豆:1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07-15 09:33
一个非常奇怪的问题,centos下手动右键新建一个文件,ls -l 查看权限是-rw-------,在shell里touch一个文件,查看权限是-rw-r--r--
不知道何解,请教各位大神,在问题中共同进步。
问题补充:

没有大侠有和我一样的问题过?

石头歌的主页 石头歌 | 初学一级 | 园豆:80
提问于:2011-06-30 09:5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shell中touch文件一权限取决于umask设置。

GUI中新创建文件其实是窗口管理器生成文件,再进行权限修改。

收获园豆:120
Jerry Chou | 老鸟四级 |园豆:2642 | 2011-07-01 10:32
可有方法修改窗口管理生成文件的权限?
石头歌 | 园豆:80 (初学一级) | 2011-07-15 09:33
根据不同的窗口管理器会有所不同。
有一个post可以参考一下:
put the umask command in the .xinitrc file in your home directory.

http://www.kde-forum.org/artikel/5837/default-file-permissions-umask.html
Jerry Chou | 园豆:2642 (老鸟四级) | 2011-07-15 09:52
其他回答(1)
0

汗,这有啥奇怪的。

网络技术爱好者 | 园豆:398 (菜鸟二级) | 2011-06-30 12:0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