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一个设计思路的请教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09-02 10:19

程序一段时间会向服务器提交这段时间处理的数据结果,数据是储存在嵌入式的数据库文件中,在上传数据给服务器时,很可能客户机还在写内容,于是我做了这样的处理,当要上传数据时,改变当前写入数据库的文件名,这样,客户的数据就在上传之刻起写到新的文件中了。

咋看还挺不错这个方案,嘿嘿,可是细想,可能在改变文件名的那一刻时,如果已经在写数据库的还是在旧的数据。这样就会有问题了,一般在上传数据,一边还在写这个数据文件?

 

我的思考:在改变文件名之后,使用wait.All之类的等待所有写入操作结束再上传,这也太复杂了?可能整个设计的思路有问题,大家指点哈

lexus的主页 lexus | 初学一级 | 园豆:0
提问于:2008-08-30 09:3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延迟上传,譬如现在是12点,你根据时间,上传8点到10点[时间段],2个小时的数据集,然后到14点,你再上传10点到12点的时间段
zjy | 老鸟四级 |园豆:3194 | 2008-08-30 09:37
其他回答(2)
0
1.找用的人少的时间段,看看淘宝都是0点到8点 2.等待所有事务完成是必须的,不然你怎么改名的?不会提示文件正被占用吗…… 其实写文件也只是那么一会会的时间,锁一下问题不大吧
Gray Zhang | 园豆:17610 (专家六级) | 2008-08-30 10:13
0
建议楼主,看看 Sync Framework 工作原理, 或者,直接使用
G yc {Son of VB.NET} | 园豆:2006 (老鸟四级) | 2008-08-30 16:4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