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多表连接行列转换?各位大神来救命啊

0
悬赏园豆:2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07-25 16:09

想要变成下面的格式

代码:

select e.CONTENT,A0101,A0190,A0177,A0185,d.Degree as '迟到',b.cut,b.Degree,c.Degree as '实际打卡次数' from A01 a left join (select EmployeeID,b.Type as cut,COUNT(*) as Degree
from AP_INCIDENT a,AP_INCIDENTCLASS b
where a.ClassID=b.GUID
group by EmployeeID,b.Type)
 b on a.A0188=b.EmployeeID left join (select count(GUID) as Degree,EmployeeID from AP_ATTRECORD group by EmployeeID) c on a.A0188=c.EmployeeID
 left join (select count(GUID) as Degree,EmployeeID from AP_ATTRECORD where IsLate=1 group by EmployeeID) as d on a.A0188=d.EmployeeID
 join (select content,DEPT_ID from DEPTCODE) as e on e.DEPT_ID=a.DEPT_ID
 order by b.Degree desc

各位大神  怎么弄啊

天天失眠的主页 天天失眠 | 初学一级 | 园豆:0
提问于:2011-07-17 19:1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行列转换

 

可以用select代替exec看到具体数据库具体执行了什么语句

思路有点特别是值与值进行比对,不是变量对值

 

declare
@sql as varchar(1000),@sql1 as varchar(1000),
    @i_Process          as NVARCHAR(20),
    @i_WD_CD            as NVARCHAR(20),
    @i_EMP_NM           as NVARCHAR(20)
begin
select @sql=ISNULL(@sql+'],[','')+WD_ITEM_CD FROM TB_WD_QA_ITEM GROUP BY WD_ITEM_CD;
select @sql1=ISNULL(@sql1+'","','')+WD_ITEM_CD FROM TB_WD_QA_ITEM GROUP BY WD_ITEM_CD;
set @sql1='"'+@sql1+'"'
select @sql1
set @sql='['+@sql+']';
  SET @i_Process ='ALL';
  SET @i_WD_CD='';
  SET @i_EMP_NM='刘';
select @sql

exec ('select * from (
select A.WD_ST_CD,D.EMP_NM,A.WD_CD,A.Prosition,A.Thickness,A.FNO,A.PNO,A.RANGE,B.WD_CRT_RANG,B.WD_ITEM_CD,A.WPQR_NO,CONVERT(varchar(10),A.CERT_DATE,120) CERT_DATE,
 E.CODE_CNAME
 from TB_WD_APLLY A,TB_WD_RESULT B,TB_WD_QA_ITEM C,TB_EMP D,TB_CODE_MST E
 WHERE A.WD_ST_CD=B.WD_ST_CD AND A.CRT_NO=B.CRT_NO AND A.EMP_CD=B.EMP_CD
 AND B.WD_ST_CD=C.WD_ST_CD AND B.WD_ITEM_CD=C.WD_ITEM_CD
 AND A.EMP_CD=D.EMP_CD and  E.CODE_NO=A.CERT_GBN AND
  E.AFF_DVN=''QM'' AND E.CODE_DVN=''008'' AND E.CODE_NO<>''001''
   AND   A.WD_ST_CD =CASE '''+@i_Process+''' when ''ALL'' THEN A.WD_ST_CD
                 ELSE '''+@i_Process +'''
                 END
  AND B.WD_CD = CASE '''+@i_WD_CD +''' WHEN NULL THEN B.WD_CD
                               WHEN '''' THEN B.WD_CD
                               ELSE  '''+@i_WD_CD+'''
                               END
  AND   D.EMP_NM LIKE CASE  WHEN '''+@i_EMP_NM+''' = NULL THEN   D.EMP_NM
                       WHEN '''+@i_EMP_NM+''' = '''' THEN D.EMP_NM
                       ELSE  ''%'''+ '+''' + '' + @i_EMP_NM+ '''+'+'' +'''%''
                        END) p
    PIVOT(
       MAX(WD_CRT_RANG)
       FOR WD_ITEM_CD IN ('+@sql+')
          ) as Q')
         end        

     可以参考下这个代码

收获园豆:200
dunkS | 菜鸟二级 |园豆:388 | 2011-07-19 08:01
其他回答(5)
0

行列转换?能说详细点么?

today4king | 园豆:3267 (老鸟四级) | 2011-07-17 21:16
0

这是一个复杂的转换,相信你也认同这一点。

这个 SQL 即使写出来也是相当复杂,且不利于维护的。


如果是我,我会分至少成两步去做:

  1.从数据库查询原始数据, select a, b, c from table;

  2.在你程序中进行统计, (比如用c#)比在 Sql 中处理简单多了;

鹤冲天 | 园豆:2379 (老鸟四级) | 2011-07-18 11:07
0

复杂的话是不是先写成视图?然后对视图行列转换?

顾晓北 | 园豆:10255 (专家六级) | 2011-07-18 11:29
0

你去百度找一下行转列,不要太多。

微软一点都不软 | 园豆:31 (初学一级) | 2011-07-20 13:55
0

如果楼主用的是sql server 2005及以上版本可以直接使用Pivot或者UnPivot来进行行专列的转换。当然也可能需要动态语句来做。

如果是2000的话就只能自己写了。要是需要转化的列很多那就要用动态语句来做了。如果就只有固定的几列可以直接写。

楼主可以把表结构贴上来,大家可以帮你详细写一下。

刘鸿海 | 园豆:655 (小虾三级) | 2011-07-21 09:0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