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數據庫操作,動態創建數據庫,備份,恢復

0
悬赏园豆:8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2-07 10:17

項目要求,每創建一個帳套就要創建一個新的數據庫,因為裡面有大量的存儲過程,不知道該如何操作,請高手指點,最好有個例子

问题补充:

sql2008数据库,我写的程序不是winform版的, 是web版的,web和winfrom版的写法一样吗?

范同合的主页 范同合 | 初学一级 | 园豆:138
提问于:2011-07-19 09:43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对于SQL Server两种做法。

1。如果没有创建DB的脚本的话,可以把DB先做一个备份,当然需要先清空各个表不必要的数据。备份这个操作可以在IDE中做就可以了,然后在每次需要创建动态DB的时候,先用CREATE DATABASE命令创建一个新的DB,然后再使用Restore database命令把先前备份的DB还原到新建的DB上,这样每次创建的DB就和备份的DB一样了。

2。就是利用创建DB的脚本,直接动态的生成DB。即使没有脚本的话也很简单,可以在DB里面直接导出来脚本的,包括创建表,视图,存储过程等。右键DB选择“任务”,选择“脚本”按提示操作就可以了。有了生成的脚本就可以创建了。脚本可能会很长,所以通常不会直接写到程序里,可以单独作为一个文件打到程序集中,然后运行的时候读出来再执行就可以了。也可以把文件放到固定位置,调用外部程序sqlcmd(sql server 2005开始提供的)来执行。

收获园豆:50
刘鸿海 | 小虾三级 |园豆:655 | 2011-07-21 08:29
补充你的第2个问题,这个和web和winfrom没有太大关系。通常需要在和DB打交道的层里面来实现。
刘鸿海 | 园豆:655 (小虾三级) | 2011-07-21 08:31
其他回答(2)
0

首先你是要动态创建什么数据库?

如果是ACCESS数据库可以参考下面一篇文章:http://www.cnblogs.com/guanjinke/archive/2006/11/30/577241.html

如果是SQL SERVER数据库可以参考http://fengjing188.blog.163.com/blog/static/4053013420077273224314/

收获园豆:30
程兴亮 | 园豆:350 (菜鸟二级) | 2011-07-20 10:35
0

你是台湾人啊,还写繁体字,不是的话就有装逼的嫌疑。

小胆粗心 | 园豆:308 (菜鸟二级) | 2011-07-26 12:53

我不是台湾人,我一直在外包项目,我们的项目需要在繁体环境下完成,输入法必须装成繁体的,请直接回答我的问题,不要说脏话

支持(0) 反对(0) 范同合 | 园豆:138 (初学一级) | 2011-09-11 17:5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