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 序列化和反序列化是作什么用的?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8-21 14:54

C# 序列化和反序列化是作什么用的?

wunaigong的主页 wunaigong | 初学一级 | 园豆:4
提问于:2011-07-25 08:21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解析对象和构建对象的。通常对象都是存在于内存中的如果我们想在远程拿到这个对象,那就要把这个对象变成一种可描述的形式进行传输,这就是序列化。反序列话就是我们拿到了关于一个对象的描述,在把他转化成内存中的对象,这就是反序列化过程。

常用的有二进制序列化和xml序列化。

奖励园豆:5
刘鸿海 | 小虾三级 |园豆:655 | 2011-07-25 08:26
其他回答(4)
0

用Json比较好

Pretty_Cool | 园豆:157 (初学一级) | 2011-07-25 13:24
0

序列化和反序列化 用在 不同的方式存储或传输数据时使用。比如:把一个C#中的类序列化为字符串或2禁止等,存储到cookie等地方,之后反序列化再使用或传输。

慧☆星 | 园豆:5555 (大侠五级) | 2011-07-26 09:00
0

用ajax去访问后台数据, 比较大的时候 ,一般返回json ,所以后台要序列化,客户端得到返回json对象要使用的话,必须反序列化。。。

walleyekneel | 园豆:306 (菜鸟二级) | 2011-08-02 14:55
0

序列化可以将一个类对象保存到硬盘上,在用的时候,再把它转换为我们保存时的类对象. 这个过程就是一个序列化和反序列化。

关于XML序列化可以看看这个:http://q.cnblogs.com/q/17154/

胥健 | 园豆:151 (初学一级) | 2011-10-24 09:3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