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sql server联合查询的疑问???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08-26 23:17

有两个表A、B,A、B两表通过外键关联,我现在要取出A表的数据,并且要同时查询出在B表中是否存在该数据,用一个sql语句实现应该怎样写啊?谢谢...

Pretty_Cool的主页 Pretty_Cool | 初学一级 | 园豆:157
提问于:2011-07-28 11:1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表结构
A (ID)
B (ID,AID)

SELECT A.*,CASE WHEN B.ID IS NULL THEN '不存在' ELSE '存在' END FROM A
LEFT JOIN B ON A.ID=B.AID
没有测试,请谨慎使用。

收获园豆:60
写代码的小2B | 老鸟四级 |园豆:4346 | 2011-07-28 14:14
杯具程序员 | 园豆:1718 (小虾三级) | 2011-07-28 14:57
其他回答(5)
0

select * from A,B where A.m = B.m and A.n = B.n;
//n是A表中的主键,m是关联的数据

收获园豆:10
zmt | 园豆:140 (初学一级) | 2011-07-28 11:48
0

Select A.data,isnull(B.data2,'不存在') From A

Left join B

On A.id = B.id

收获园豆:30
wenbo | 园豆:240 (菜鸟二级) | 2011-07-28 17:31
这个方法可以考虑
支持(0) 反对(0) 朱静程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1-07-29 17:38
0

这个问题不值这么多分啊。呵呵

刘鸿海 | 园豆:655 (小虾三级) | 2011-07-29 09:05
0
A表:(Id,name,)
B表:(Id,sex,Aid)
select * from A表,B表 where A.id = B.Aid
咆哮的野猪 | 园豆:60 (初学一级) | 2011-07-29 09:54
0

select * from A where A.k=B.k

 

也可写一方法来做。

jinyidong | 园豆:123 (初学一级) | 2011-07-31 10:0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