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请教tag系统的设计

0
悬赏园豆:4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10-01 00:16

比如博客园里面有博客,新闻,博问等,它们的tag都是各自一套?不知道该怎么做,请高手指点。谢谢。

问题补充:

程序是mvc写的哦

westonfw的主页 westonfw | 初学一级 | 园豆:81
提问于:2011-08-01 20:2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把一个tag就当作一个目录来看就会了,tag跟目录的区别就是 tag跟内容(如博客园里的博客,新闻,博问)间是 多对多的关系,而目录跟内容间是一对多的关系,其他差不多啦

用新闻中的tag举个例子啊:

1、表的设计:tag跟news是多对多关系,因此至少要三个表,tag表,news表,tag_new表,表的字段我就不细说了

2、内容的产生:在添加新闻时添加tag,这个可以是人工的,也可以用程序提取

3、在选某一tag下的新闻时,用模糊查询就能得到这一tag下的新闻了

这样说不知道你明白了没,呵呵

收获园豆:40
artwl | 专家六级 |园豆:16536 | 2011-08-01 20:31
不是很能明白您说的 ,还能再详细一点吗?
westonfw | 园豆:81 (初学一级) | 2011-08-01 20:34
补充了一点,你看明白没哈
artwl | 园豆:16536 (专家六级) | 2011-08-01 20:39
其他回答(1)
0

新闻表

  id
  title

标签表

  id
  name

关系表

  id
  news_id (新闻ID)
  tag_id (标签ID)

查询时,需要根据新闻ID,在关系表中找到tag_id列表,然后到标签表中取数据

willerce | 园豆:157 (初学一级) | 2011-08-01 22:3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