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谁有作实验 varchar(50) 存放guid 和 UniqueIdentifier存放 guid 哪种效率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11-15 10:30

谁有作实验  varchar(50)存放guid 和 UniqueIdentifier存放 guid 哪种效率高

为何?

wunaigong的主页 wunaigong | 初学一级 | 园豆:4
提问于:2011-08-02 15:3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推荐COMB, 一种伪GUID, 用时间与真正的GUID 合并得到,存储到库用uniqueidentifier, 占用空间小,索引空间就小,加上了时间就可排序,索引维护时间就小。  时间部分替换放在GUID的后面几位上,uniqueidentifier实际排序是按后面位先排的。

奖励园豆:5
探花客客 | 初学一级 |园豆:65 | 2011-08-04 18:01
其他回答(1)
0

效率高

另外varchar是可变长度的.

GUID一般都是固定长度,若非要用varchar建议直接用char

uniqueidentifier 占用 16字节

char的话 char(n) 占用 n字节


GUID强烈推荐用uniqueidentifier

dotNetDR_ | 园豆:2078 (老鸟四级) | 2011-08-03 23:2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