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 关于取得sql数据的一些问题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08-03 16:19

例如:sql中有一个表table,里面有三个字段,id(自增),name,status

status有三种状态:未付,正付,已付

我想实现的功能是,当数据库中status的值由“正付”变成“已付”时,在程序中对那条数据做个相关处理(具体是怎么处理不用管,我已经实现)

现在的问题是:我不知道在程序中该怎么取得那个 由“正付”变成“已付”的数据。

我的qq:472174877

沐雨聆风的主页 沐雨聆风 | 初学一级 | 园豆:84
提问于:2011-08-03 09:4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现在是不是status 是不是发生变化 是有顺序的  由 未付  变为 正付  再次 由  正付 变为 已付  对吧?

收获园豆:40
杯具程序员 | 小虾三级 |园豆:1718 | 2011-08-03 11:36
嗯,是的。当变成已付的时候,我程序中自动打印出一张结单。。我想了想还是用触发器做吧,应该能实现这样的功能。现在正研究触发器呢,以前没用过
沐雨聆风 | 园豆:84 (初学一级) | 2011-08-03 11:39
那按照你的意思
已付 都是由 正付 改过来 所以当前的已付数据 就是 由“正付”变成“已付”的数据。

你看说的对不?
杯具程序员 | 园豆:1718 (小虾三级) | 2011-08-03 11:50
嗯,是的。然后呢,你给我说说思路也行。刚才触发器我试了,不能实现我的需求
沐雨聆风 | 园豆:84 (初学一级) | 2011-08-03 14:14
你要由“正付”变成“已付”的数据
不就是查询条件是 “已付” 的就OK了
它不就有“正付”变成“已付”的
杯具程序员 | 园豆:1718 (小虾三级) | 2011-08-03 14:51
查询status为“已付”的 数据
其实就是由“正付”变成“已付”的数据
杯具程序员 | 园豆:1718 (小虾三级) | 2011-08-03 14:52
但是会查询好多啊,已付的数据也有N多的,我只想要最新的,而且还不能重复
沐雨聆风 | 园豆:84 (初学一级) | 2011-08-03 15:03
或者你加一个字段 操作日期
撒子重复?
杯具程序员 | 园豆:1718 (小虾三级) | 2011-08-03 15:14
我搞定了,最后还是加了一个字段,做标记了。
沐雨聆风 | 园豆:84 (初学一级) | 2011-08-03 16:20
http://home.cnblogs.com/q/27192/ 你们是不是一个组的哟 呵呵
杯具程序员 | 园豆:1718 (小虾三级) | 2011-08-03 17:20
其他回答(2)
0

用个字段来标志着是否经过处理了就可以了

收获园豆:5
风浪 | 园豆:2991 (老鸟四级) | 2011-08-03 10:07
0

通过SqlDependency监听表的更新事件.

收获园豆:5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1-08-03 10:49
我只想监听某一个字段,就算别的字段有修改什么,程序也不会有反映。只有status字段发生特定的变化时,程序才会做出反映。SqlDependency貌似不能实现这样的功能吧。
支持(0) 反对(0) 沐雨聆风 | 园豆:84 (初学一级) | 2011-08-03 11:05
@沐雨聆风:如果直接把你的业务实现了,那也就不用你在这里问问题了,你应该综合使用各种特性,然后再加上自己的逻辑处理.
支持(0) 反对(0)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1-08-03 16:1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