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自动属性和字段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08-15 16:24

使用自动属性到底有什么好处?

public int Age {get;set;}使用这样的属性和使用一个公共字段有什么区别?不都是一样直接访问,设置吗??

半山庸人的主页 半山庸人 | 初学一级 | 园豆:200
提问于:2011-08-11 16:3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是,个人认为字段是内部使用的,属性是给外部使用的,如果需要在内部操作,就用字段。。。

顾晓北 | 专家六级 |园豆:10241 | 2011-08-11 17:31
外部使用的时候使用字段又有什么关系了?public自动属性和public字段还不是一样自由读取,自由赋值,也不能进行任何逻辑处理啊
半山庸人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11-08-12 10:47
没关系,你不逻辑处理的话是一样的,随便你怎么用。
顾晓北 | 园豆:10241 (专家六级) | 2011-08-12 11:57
明白了,谢谢
半山庸人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11-08-15 16:24
其他回答(4)
0

其实这个是编译器给你的一个语法糖!实际由JIT编译后,会把自动属性 编译成字段

JasNature | 园豆:451 (菜鸟二级) | 2011-08-11 21:48
只是添加了一个私有的后备字段啊
支持(0) 反对(0) 半山庸人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11-08-12 10:47
0

如果字段的值用系统赋默认值的话 用 public int Age {get;set;}  

慧☆星 | 园豆:5533 (大侠五级) | 2011-08-12 09:29
0

把需要让客户端知道和使用的字段公开。

徒步旅行 | 园豆:197 (初学一级) | 2011-08-12 12:19
0

据我了解是一样的,, 当然业务上没有属性没有需要一开始就设置特定默认值时。


            var xxx = new { UserID = 1, UserName = "" };

是否存在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1-08-12 14:4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