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行列转换的问题(我没可用分了,待加)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09-11 10:29

446419 76a 2
446419 76b 4
446420 64a 5

一表如上图,

现在要转化为如下格式,即行转化为列

      76a   76b 64a

446419   2        2   null

446420   null  null 5

也试过pivot 但那必须在2,4,5这一数字列聚合,现在我不想聚合只想简单的转化成列不知道怎么办.

 

没分了,实在不好意思.

Jerry Qian的主页 Jerry Qian | 初学一级 | 园豆:19
提问于:2008-09-04 11:1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不知道这个能不能适合楼主的实际场景

 

 

Code
-- 创建测试数据
SELECT '446419' AS Col1, '76a' AS Col2, 2 AS Col3 INTO #
UNION
SELECT '446419', '76b', 4
UNION
SELECT '446420', '64a', 5

-- 工作代码
SELECT Col1, [76a], [76b], [64a]
FROM
#
AS Data
PIVOT
(
MAX(Col3) FOR Col2 IN ([76a], [76b], [64a])
)
AS PVT
ORDER BY Col1

-- 删除测试数据
DROP TABLE #
电机拖动 | 小虾三级 |园豆:1295 | 2008-09-04 12:12
其他回答(2)
0

友情的告诉你,不聚合你就用手搬吧

roboth | 园豆:28 (初学一级) | 2008-09-04 11:27
0

只知道用case when ,以及count等等,能够实现固定行的 行转列。。。。

颜昌钢 | 园豆:150 (初学一级) | 2008-09-05 16:4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