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WPF程序中,文件访问路径问题

1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08-16 14:04

我是WPF初学者,WPF程序中,文件访问路径问题,怎样在wpf程序中获得当前程序的路径呢!谢谢大家帮忙

寇剑的主页 寇剑 | 初学一级 | 园豆:200
提问于:2011-08-13 16:5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   System.Diagnostics.Process.GetCurrentProcess().MainModule.FileName
获取模块的完整路径,包括文件名。
2.   System.Environment.CurrentDirectory
获取和设置当前目录(该进程从中启动的目录)的完全限定目录。
3.   System.IO.Directory.GetCurrentDirectory()
获取应用程序的当前工作目录。这个不一定是程序从中启动的目录啊,有可能程序放在C:\www里,这个函数有可能返回C:\Documents and Settings\ZYB\,或者C:\Program Files\Adobe\,有时不一定返回什么东东,这是任何应用程序最后一次操作过的目录,比如你用Word打开了E:\doc\my.doc这个文 件,此时执行这个方法就返回了E:\doc了。
4.  System.AppDomain.CurrentDomain.BaseDirectory
获取程序的基目录。
5.  System.AppDomain.CurrentDomain.SetupInformation.ApplicationBase
获取和设置包括该应用程序的目录的名称。
6.  System.Windows.Forms.Application.StartupPath
获取启动了应用程序的可执行文件的路径。效果和2、5一样。只是5返回的字符串后面多了一个"\"而已
7.  System.Windows.Forms.Application.ExecutablePath
获取启动了应用程序的可执行文件的路径及文件名,效果和1一样。

work hard work smart | 菜鸟二级 |园豆:221 | 2011-08-15 12:04
其他回答(1)
0
2012 | 园豆:21089 (高人七级) | 2011-08-15 08:1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