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记录修改历史的解决方案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09-05 12:59

问题:现在想实现这样一个功能,对于一个单据(table)记录每一次修改,并可以方便在查询修改历史,修改人信息。

补充:单据含有多个项目,如果能在修改历史中显示每次修改的是哪个项目,做了何修改最好。

期待大家的解决方案……

stewen的主页 stewen | 初学一级 | 园豆:14
提问于:2008-09-04 15:5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EventsManager
创建如上代码的事件管理类(注意 public 对外的方法定义),核心在于对“自助服务”的处理。通过类似

    public static void RegistASPxGridView(ASPxGridView agv) {...}

的运用,使得你完全可以通过在运用时使用一行代码搞定该单据上的所有行为踪迹记录(插入、删除、修改等)。实现该方法的同时注意历史记录的“可读性”,即要能够让人看懂、易懂;因此,其中表名称、列名称使用了 GridView 的 Title、ColumnCaption 等,而不是实际的表、列名称。

 

为了满足更多场景的需要,也要在这个基础上给出“手动服务”的处理方法,方便更多开发用户的自定义事件记录。

陛下 | 老鸟四级 |园豆:3938 | 2008-09-05 09:14
其他回答(1)
0

每次修改时不要在数据库中修改原来的记录,而是把修改后的数据存为一条新数据

每条记录除了单据号之外,再加一个版本号用来区分同一个单据的不同版本

然后每次修改了什么,什么时间是什么状态,都一目了然了

丁学 | 园豆:18530 (专家六级) | 2008-09-04 16:0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