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DropDownList用DataSourceID绑定后,无法再手动添加项目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09-06 18:57

<asp:DropDownList ID="DropDownList1" runat="server" DataSourceID="SqlDataSource1" DataTextField="NAME" DataValueField="DEPTNAME"></asp:DropDownList>

我想在程序再添加一个项目

 

DropDownList1.Items.Insert(0, new ListItem("aa"));

 

但是添加不进来

问题补充: 但是我一定要把 'aa' 排在第一
999999999999999的主页 999999999999999 | 初学一级 | 园豆:6
提问于:2008-09-05 09:0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在DropDownList的DataBound事件中可以为它添加新项,也可以进行其他任何操作,当然也可以使用DropDownList1.Items.Insert()来把新项放到第一个

 

或者使用楼上的方法,但改成这样,也可以把这个放第一个:

SELECT 0 AS DEPTNAME, 'aa' AS NAME

union

.....

丁学 | 专家六级 |园豆:18530 | 2008-09-05 09:24
其他回答(4)
0

这个问题好解决。把该 DropDownList 的数据源 SqlDataSource1 的 SelectString 修正为

    ...

    UNION

    SELECT 0 AS DEPTNAME, 'aa' AS NAME

即可。

陛下 | 园豆:3938 (老鸟四级) | 2008-09-05 09:19
0

建议使用DropDownList的DataBound事件

在事件里直接写下您要添加的Item就可以了

比如您这个可以这样写:

    protected void DropDownList_DataBound(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this.DropDownList1.Items.Insert(0, new ListItem("新添个的项"));
    }

完全可以的!

一杰 | 园豆:790 (小虾三级) | 2008-09-05 09:56
0

路过,学习..

有所为,有所不为 | 园豆:1200 (小虾三级) | 2008-09-05 09:58
0

路过学习....顺便....抱个系统分....

Jared.Nie | 园豆:1940 (小虾三级) | 2008-09-05 17:5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