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S客户端怎么快速判断是否已连接到服务器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08-22 11:36

如题!

客户端和服务器连接是使用的http,但是如果要通过向服务器请求,然后服务器返回信息来判断的话,这中间有个http响应超时的问题,得等半天超时,客户端才知道原来没连到服务器上。

哪位有经验的大哥帮帮忙

油纸伞的主页 油纸伞 | 初学一级 | 园豆:47
提问于:2011-08-19 09:0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超时有两种情况,一是连接超时,另一个是接收超时.把超时设置短点.

收获园豆:50
Launcher | 高人七级 |园豆:45045 | 2011-08-19 09:28
军旗大哥的意思,是把HttpWebRequest的Timeout设置的小点?
油纸伞 | 园豆:47 (初学一级) | 2011-08-19 10:54
@油纸伞:HttpWebRequest的Timeout是接收超时,可以设置小点,但是有可能造成大数据无法及时返回.QQ,MSN是用的UDP或TCP来实现心跳,也就是连接已经建立了,在已经建立的连接上发送心跳包检测包能否正常到达服务器.HTTP不一样,如果服务器的KeepAlive为False,则客户端每次访问的时候会被要求重新建立连接.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1-08-19 12:52
其他回答(3)
0

你说的快速判断是要实现实时监控?

那么这样的话,用http的方式是不大现实的,就算你延时比较短,这样频繁的访问服务器,不是一个很好的设计

李.net | 园豆:874 (小虾三级) | 2011-08-19 11:28
这个QQ、MSN之类的客户端是实时监控吗?我就想实现那种
支持(0) 反对(0) 油纸伞 | 园豆:47 (初学一级) | 2011-08-19 11:44
0

“没连到服务器上”,服务器怎么返回值呢,客户端定时做超时提示吧

慧☆星 | 园豆:5555 (大侠五级) | 2011-08-19 13:46
0

C#游戏服务器MMRPG交流群:136485198

血海枫 | 园豆:226 (菜鸟二级) | 2012-05-28 11:0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