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MSSQL2000不同网域的数据库同步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09-26 10:46

两个没有固定IP的局域网,

这两个局域网内各有一台服务器,含MSSQL2000服务器,如何保证这样的两台服务器,数据同步,望指点,谢谢

WEB服务器,和SVN服务器,都可以通过域名访问(局域网内使用花生壳),现在问题是数据库服务器,没有办法用企业管理器通过域名进行注册(可以把数据库服务器所需要的端口号1433通过路由器转发到对应的服务器上),我测试过了,对固定IP是在其他局域网中是可以通过IP注册,可是如果断点,或者路由器重启,IP就变了,所以看看有没有办法能过域名进行注册数据库服务器,或者有没有其他的解决方案,望高手们指点啊,谢谢! 

问题补充: 谢谢 eaglet 的回复,不过我建议客户买个固定IP的数据库了.现在不知道拥有固定IP的数据库,如何与局域网内的机器(没有固定IP)保持数据同步,还有应该实行怎样的策略,如增删改等.
未来帅哥的主页 未来帅哥 | 初学一级 | 园豆:159
提问于:2008-09-06 13:5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host文件可以加主机名对域名的映射么?我记得好像只能加主机名或域名对IP的映射

如果双方服务器都没有固定IP,问题相当的麻烦。如果服务器有了固定IP就好办得多了,可以使用固定IP的服务器发布订阅,然后无固定IP的服务器可以订阅一些,我记得订阅有两种方式,你可以使用pull模式来从固定IP服务器上把数据同步回来

还有一种办法,需要使用WEB服务器上的程序来辅助,在WEB服务器上建立一个程序,只用来记录访问者的IP,这样可以让两个没固定IP的机器自动访问这个程序(页面),然后再各自通过WEB服务器上的记录获取到对方的IP,知道IP后就可以建立连接了(这个办法很傻,但很多时候却是惟一有效的,甚至两台都没有固定IP都能随时互访)

丁学 | 专家六级 |园豆:18530 | 2008-09-07 05:01
其他回答(2)
0

数据库服务器虽然不能支持域名,但好像是可以支持主机名的,只要做一个主机名对域名的映射就可以了。你试试修改一下host 文件,加一个主机名对域名的映射对试试。

eaglet | 园豆:17119 (专家六级) | 2008-09-06 15:4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