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求大鸟帮忙搞定一天都没弄出来的正则问题啊

2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09-16 16:53

求一正则:

替换b:为<a>b</a>

 

但如果b在<a></a>中的话就不匹配。

如<a>abc</a>,用正则替换,结果还是<a>abc</a>

而不是<a>a<a>b</a>c</a>

 

帮我看下正则怎么写啊?谢谢

弄了一天都没出来,头疼

New.min的主页 New.min | 菜鸟二级 | 园豆:313
提问于:2011-08-29 17:5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这一类,最多的还是应用在网址替换中,自动加链接,所以这个b不是固定的。

替换方法如下:

原始字符串变量为a

第1次替换,先找出所有符合<a>b</a>这种规则的字符串,然后依次保留在一个字符串数组里,与此同时,把带<a>标记这段字符串替换成某个特殊字符串,如#$###_@

第2次替换,把所有的b,即网址直接加上<a>标记

第3次替换,把#$###_@依次替换为数组里保存的字符串

大功告成!

Ropean | 初学一级 |园豆:121 | 2011-08-30 11:53
其他回答(1)
0

已经搞定了,将带链接和不带链接的用正则替换,然后再匹配关键词获取第一个匹配,加链接

New.min | 园豆:313 (菜鸟二级) | 2011-09-16 16:5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