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两个表中怎么找出不同的记录?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09-02 16:44

假如有a和b两个表,结构和数据都一样,通过对a表的增删改查操作,怎么找出与b表中不同的记录(就是变化的部分),要全表扫描吗?一条条记录,一个个字段的匹配?谁知道有什么好方法介绍下,谢了。

冷水寒冰的主页 冷水寒冰 | 初学一级 | 园豆:1
提问于:2011-09-02 08:2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用的什么数据库?

Oracle的话用Minus :<第一个查询> Minus <第二个查询>

Sql server的话用Except:<第一个查询> Except <第二个查询>

建议你仔细阅读下命令Minus/Except的使用方法。

收获园豆:10
Junde | 菜鸟二级 |园豆:210 | 2011-09-02 16:36
其他回答(3)
0

用一张中间表,对A表操作的时候记录A表的ID,然后用B表和中间表关联,就搞定了,

dearz | 园豆:588 (小虾三级) | 2011-09-02 08:47
1

可以看看 except 语法,用这个可以做到

artwl | 园豆:16536 (专家六级) | 2011-09-02 09:04
0

建AB俩个表的中间表

异样的世界 | 园豆:262 (菜鸟二级) | 2011-09-02 09:5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