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选java?选c++?

1
悬赏园豆:2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09-06 22:36

应届毕业生,刚来公司应聘的是数据库工程师,来了公司主要就学了sybase,oracle,linux,写一些存储过程,处理数据。但是现在上级说有个机会给我转,就是不要单单只是学数据库方面的知识,最好也学一门语言,(ps:现在公司后台用的c++,但是总的来说其他方面java用的多),我就纠结了,学java好?还是c++?

我想知道哪个技术含金量高?发展前景好?

我不怕难学,只要能选对。

小蜜的主页 小蜜 | 初学一级 | 园豆:0
提问于:2011-09-02 10:10
< >
分享
最佳答案
3

建议c++,

1,你们公司后台是c++,学这个能接触到核心的东西

2,c++难度大,而java和c#入门太容易,所以从工资来说c++占了点优势

3,嵌入式的开发用c++的还是要多些,然后也听说过有用c#开发操作系统的。

4,最新chrome beta 支持在浏览器内直接执行c/c++代码 

5,新的C++标准:C++0x于2011年8月通过国际投票正式成为新标准 

另外,语言只是工具,重要的是要学好你所选择的语言。

收获园豆:100
LCM | 大侠五级 |园豆:6876 | 2011-09-02 13:37

你说的第一点和第二点特别吸引我..

小蜜 | 园豆:0 (初学一级) | 2011-09-02 14:28
其他回答(11)
0

C++吧,要我选就选C++

收获园豆:10
马战鹏 | 园豆:432 (菜鸟二级) | 2011-09-02 10:18

能分析一下吗?

支持(0) 反对(0) 小蜜 | 园豆:0 (初学一级) | 2011-09-02 11:51

@小蜜:我感觉C++比较灵活,博大精深。做游戏什么的很强大。做3D也离不开C++的DirectX库。

支持(0) 反对(0) 马战鹏 | 园豆:432 (菜鸟二级) | 2011-09-02 13:13
0

如果你够牛就学C++吧

收获园豆:10
artwl | 园豆:16526 (专家六级) | 2011-09-02 10:53

要牛,才能学么?我自认不牛,起码现在来说(也就毕业了60天)

支持(0) 反对(0) 小蜜 | 园豆:0 (初学一级) | 2011-09-02 11:50

@小蜜:那是啥时候进公司的,已经学了这么多东西了?

支持(0) 反对(0) 木子家 | 园豆:433 (菜鸟二级) | 2011-09-04 17:27
0

C++

收获园豆:10
crazy_2 | 园豆:210 (菜鸟二级) | 2011-09-02 11:32
0

博客园当然C#

kingicer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1-09-02 11:57
0

建议C++,C++是一门承上启下的语言,有的特殊的意义。学好了C++,java,c#不再话下。

收获园豆:20
一夜先生 | 园豆:250 (菜鸟二级) | 2011-09-02 13:38
0

C++ 有难度,含金量高,所以薪资也会高

收获园豆:10
Apple丫头 | 园豆:451 (菜鸟二级) | 2011-09-02 16:33
0

想薪水高的就C++

毕竟C++基本有条件实现高性能地去调用win内核

收获园豆:20
dotNetDR_ | 园豆:2058 (老鸟四级) | 2011-09-03 02:25
0

如果是想一直呆在公司,就看公司主要语言是什么就学什么,如果都差不多就看那种薪水比较高,如果不是一直呆的话,个人觉得C++好,不过要学到很精通。

收获园豆:20
木子家 | 园豆:433 (菜鸟二级) | 2011-09-04 17:25
1

其实吧,java也不错,真的。主要还是看你喜欢哪个。我是喜欢java,呵呵。个人爱好吧。毕竟java也不错的,只要你够牛逼,拿的钱不比搞c++的少。

Rollen Holt | 园豆:210 (菜鸟二级) | 2011-09-19 12:42
1

拿的钱多少不是你选什么语言决定的,同样你选什么语言也并不能决定你今后能拿到什么样的薪水,关键的问题是你能学习到什么程度,语言只是一种表达思维的工具,不同的语言适用的场景不同。

明日的烏鴉 | 园豆:209 (菜鸟二级) | 2013-01-20 12:37
0

语言只是表外,代码就是你思维和逻辑的表述。

dustin@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3-11-04 11:2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