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jquery的插件开发,那种类似:class="xxxx"就能调用插件的方法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4-28 15:49

目前只会$("#ID").XXX();来调用插件,网上搜索了几遍都没有查到...反而提到一个东西叫做:metadata,可是这玩意早就不更新了.

YnioBa的主页 YnioBa | 初学一级 | 园豆:4
提问于:2011-09-02 11:5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看看lazyload吧,它就是对所有class="lazyload"生效。

用法如:$(".lazyload").lazyload({"placeholder":"/tpl/pink2/images/lazyload.gif"});

lazyload
(function($) {
    $.fn.lazyload = function(options) {
        var settings = {
            threshold    : 0,
            failurelimit : 0,
            event        : "scroll",
            effect       : "show",
            container    : window
        };
                
        if(options) {
            $.extend(settings, options);
        }

        /* Fire one scroll event per scroll. Not one scroll event per image. */
        var elements = this;
        if ("scroll" == settings.event) {
            $(settings.container).bind("scroll", function(event) {
                var counter = 0;
                elements.each(function() {
                    if ($.abovethetop(this, settings) ||
                        $.leftofbegin(this, settings)) {
                            /* Nothing. */
                    } else if (!$.belowthefold(this, settings) &&
                        !$.rightoffold(this, settings)) {
                            $(this).trigger("appear");
                    } else {
                        if (counter++ > settings.failurelimit) {
                            if(!FANWE.NO_COUNTER)
                                return false;
                        }
                    }
                });
                /* Remove image from array so it is not looped next time. */
                var temp = $.grep(elements, function(element) {
                    return !element.loaded;
                });
                elements = $(temp);
            });
        }
        
        this.each(function() {
            var self = this;
            
            /* Save original only if it is not defined in HTML. */
            if (undefined == $(self).attr("original")) {
                $(self).attr("original", $(self).attr("src"));     
            }

            if ("scroll" != settings.event || 
                    undefined == $(self).attr("src") || 
                    settings.placeholder == $(self).attr("src") || 
                    ($.abovethetop(self, settings) ||
                     $.leftofbegin(self, settings) || 
                     $.belowthefold(self, settings) || 
                     $.rightoffold(self, settings) )) {
                        
                if (settings.placeholder) {
                    $(self).attr("src", settings.placeholder);      
                } else {
                    $(self).removeAttr("src");
                }
                self.loaded = false;
            } else {
                self.loaded = true;
            }
            
            /* When appear is triggered load original image. */
            $(self).one("appear", function() {
                if (!this.loaded) {
                    var parent = $(self).parent();
                    var img= new Image();
                    img.src = $(self).attr("original");

                    var scaleType = parseInt($(self).attr("scaleType"));
                    var scaleWidth = parseInt($(self).attr("scaleWidth"));
                    var scaleHeight = parseInt($(self).attr("scaleHeight"));

                    var defaultLoad = function(){
                        $(self).hide()
                            .attr("src", $(self).attr("original"))
                            [settings.effect](settings.effectspeed);
                        self.loaded = true;
                        delete img;
                    };
                    
                    if(isNaN(scaleType) || isNaN(scaleWidth) || isNaN(scaleHeight) || scaleType < 1 || (scaleWidth < 1 && scaleHeight < 1))
                    {
                        defaultLoad();
                        return;
                    }
                    
                    var autoScale = function(){
                        var width = 0;
                        var height = 0;
                        var scale = img.width / img.height;

                        if(img.width == 0 || img.height == 0)
                        {
                            delete img;
                            return;
                        }

                        switch(scaleType)
                        {
                            case 1:
                                width = scaleWidth;
                                height = scaleWidth / scale;
                            break;

                            case 2:
                                height = scaleHeight;
                                width = scaleHeight * scale;
                            break;

                            case 3:
                                if(scaleWidth/img.width < scaleHeight/img.height)
                                {
                                    scale = scaleHeight / img.height;
                                    height = scaleHeight;
                                    width = img.width * scale;
                                }
                                else
                                {
                                    scale = scaleWidth / img.width;
                                    width = scaleWidth;
                                    height = img.height * scale;
                                }
                            break;

                            default:
                                delete img;
                                return;
                            break;
                        }

                        var left = (parent.width() - width) / 2;
                        var top = (parent.height() - height) / 2;
                        $(self).hide()
                            .attr("src",$(self).attr("original"))
                            .css({"margin-top":top,"margin-left":left,"width":width,"height":height})
                            [settings.effect](settings.effectspeed);
                        delete img;
                    };

                    if(img.complete){
                        autoScale();
                        return;
                    }

                    $(img).load(function(){
                        autoScale();
                        return;
                    });
                };
            });

            /* When wanted event is triggered load original image */
            /* by triggering appear.                              */
            if ("scroll" != settings.event) {
                $(self).bind(settings.event, function(event) {
                    if (!self.loaded) {
                        $(self).trigger("appear");
                    }
                });
            }
        });
        
        /* Force initial check if images should appear. */
        $(settings.container).trigger(settings.event);
        
        return this;

    };

    /* Convenience methods in jQuery namespace.           */
    /* Use as  $.belowthefold(element, {threshold : 100, container : window}) */

    $.belowthefold = function(element, settings) {
        if (settings.container === undefined || settings.container === window) {
            var fold = $(window).height() + $(window).scrollTop();
        } else {
            var fold = $(settings.container).offset().top + $(settings.container).height();
        }
        return fold <= $(element).offset().top - settings.threshold;
    };
    
    $.rightoffold = function(element, settings) {
        if (settings.container === undefined || settings.container === window) {
            var fold = $(window).width() + $(window).scrollLeft();
        } else {
            var fold = $(settings.container).offset().left + $(settings.container).width();
        }
        return fold <= $(element).offset().left - settings.threshold;
    };
        
    $.abovethetop = function(element, settings) {
        if (settings.container === undefined || settings.container === window) {
            var fold = $(window).scrollTop();
        } else {
            var fold = $(settings.container).offset().top;
        }
        return fold >= $(element).offset().top + settings.threshold  + $(element).height();
    };
    
    $.leftofbegin = function(element, settings) {
        if (settings.container === undefined || settings.container === window) {
            var fold = $(window).scrollLeft();
        } else {
            var fold = $(settings.container).offset().left;
        }
        return fold >= $(element).offset().left + settings.threshold + $(element).width();
    };
    /* Custom selectors for your convenience.   */
    /* Use as $("img:below-the-fold").something() */

    $.extend($.expr[':'], {
        "below-the-fold" : "$.belowthefold(a, {threshold : 0, container: window})",
        "above-the-fold" : "!$.belowthefold(a, {threshold : 0, container: window})",
        "right-of-fold"  : "$.rightoffold(a, {threshold : 0, container: window})",
        "left-of-fold"   : "!$.rightoffold(a, {threshold : 0, container: window})"
    });
})(jQuery);

 

 

收获园豆:10
Zjmainstay | 菜鸟二级 |园豆:355 | 2012-08-28 14:03
其他回答(1)
0

看你要实现上面样的功能 了  很多插件都有文档,直接复制过来用就可以 了

丁丶丁 | 园豆:233 (菜鸟二级) | 2017-06-13 11:2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