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数据库的字段值可否为键值对的集合?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09-16 16:40

设计数据库需要。。。

各位高手请指教

镇魂帆的主页 镇魂帆 | 初学一级 | 园豆:10
提问于:2011-09-06 13:5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可以啊,只是不符合范式的规范而已,

不过范式也只是个范式,特殊情况还是可以违反的

你就设置为 varchar() 也是可以的啊,中间用符号隔开,

读出之后在去还原成键值

dearz | 小虾三级 |园豆:588 | 2011-09-07 17:40
其他回答(5)
0

不可以的

artwl | 园豆:16536 (专家六级) | 2011-09-06 14:07
0

sqlserver里面可以把列设置为xml类型,这样你就可以设置键值对了。

顾晓北 | 园豆:10819 (专家六级) | 2011-09-06 16:56
0

可以把键值放在一个字段里面,你要自己去解析字段里面的数据

baby哥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1-09-06 17:44
-1

173844862 高级技术交流群 包括(C#,Java,Silverlight,WPF,3D动画,Flash等多为专家指导

辛巴 | 园豆:622 (小虾三级) | 2011-09-07 13:08

这个垃圾群,一直聊私事,建议只聊技术,居然还踢人

支持(0) 反对(0) 其它用户名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11-09-23 11:05
0

可以啊,只是不符合范式的规范而已,

不过范式也只是个范式,特殊情况还是可以违反的

你就设置为 varchar() 也是可以的啊,中间用符号隔开,

读出之后在去还原成键值

我就是这么干得,注意你要替换分割字符。

为森 | 园豆:379 (菜鸟二级) | 2011-09-10 07:0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