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js怎样遍历datalist中的checkbox啊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10-07 10:36

js怎样遍历datalist中的checkbox啊

小孤狸的主页 小孤狸 | 初学一级 | 园豆:7
提问于:2008-09-09 12:3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给DataList一个ID,然后使用 getElementsByTagName获取到所有的input,checkbox就在其中

这里有一个技巧,你给checkbox一个name,然后当获取到所有的input后可以通过遍历过程中判断name来找到你想操作的那些

如果DataList中没有其他input,那就好办多了

核心代码:

var inputs = document.getElementById("<%=DataList1.ClientID%>").getElementsByTagName("input");

for(var i=0;i<inputs;i++){

..........

}

丁学 | 专家六级 |园豆:18530 | 2008-09-09 15:53
其他回答(5)
0

JQuery:

$("#<%= DataList1.ClientID %> input[@type=checkbox]").attr("checked", obj.checked);

Seven Shi | 园豆:275 (菜鸟二级) | 2008-09-09 13:17
0

getelementbytagname()

小眼睛老鼠 | 园豆:2779 (老鸟四级) | 2008-09-09 13:45
0

一楼正解

如果不想用一楼的方法 也可以先得到所有的checkbox,然后再用checkbox.id.indexOf("datalist的服务器端名称") > -1 来判断 一个checkbox是不是datalist里面的 同样可以功能。

张荣华 | 园豆:2020 (老鸟四级) | 2008-09-09 14:33
0

调用方式:

<a href="#"onclick="checkCheckBox($('form1'),this)">全选</a>

Code
function checkCheckBox(form,objtag)
{
if (typeof(objtag.checked) == "undefined")
{
objtag.
checked = true;
}
for(var i = 0; i < form.elements.length; i++)
{
var e
= form.elements[i];
if(e.name == "这里是input的name")
{
e.
checked = objtag.checked;
}
}
objtag.
checked = !objtag.checked;
}
zjy | 园豆:3194 (老鸟四级) | 2008-09-09 15:54
0

 这个学习了,今个太晚了,明天我也试试.

一杰 | 园豆:790 (小虾三级) | 2008-09-09 17:1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