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抽象类内的私有变量

0
悬赏园豆:4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10-06 15:13

抽象类作为父类,它的方法操作它的私有变量而不是属性(一般是这样吧)

那么它的子类继承的那个方法  可是不能继承 私有变量   可以方法里却要操作私有变量,这个怎么解决   请帮我解释 解释。多谢

这时,是否就要在抽象类里定义成protected类型了?还有和属性对应的变量是否都不能设置成private

L4的主页 L4 | 初学一级 | 园豆:0
提问于:2011-09-16 11:2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抽象类的方法内调用抽象类内的私有变量,派生类只是调用这个方法间接的访问了抽象类的私有成员,不是直接访问。这是可以的,不用声明为protected

收获园豆:40
wangd | 初学一级 |园豆:75 | 2011-09-19 11:58

谢谢

L4 | 园豆:0 (初学一级) | 2011-10-06 15:06
其他回答(4)
0

定义成protected呗,或者提供一个protected的属性封装私有变量的操作

Gray Zhang | 园豆:17610 (专家六级) | 2011-09-16 12:21
0

private 只有在内部类才能调用。

protected 应许被其子类调用。

属性一般是通过封装字段来的。一般都是Public的。

倾凡 | 园豆:216 (菜鸟二级) | 2011-09-16 12:21
0

根据需要定义访问级别,只给自己用就private,给子类用就protected,给当前程序集用就internal,公用就public.

I,Robot | 园豆:9461 (大侠五级) | 2011-09-19 03:10
-1

你可以试试用一个方法去获得私有字段的值,然后再调用这个方法

喬喬AI | 园豆:996 (小虾三级) | 2011-09-19 23:3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