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自助缴费终端后台系统开发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09-17 11:16

我现在做的项目是自助缴费终端的后台管理系统,我用的是.net技术开发。

其中的终端监控及管理不知该如何实现,请教做过的人给些提示

之前我问过,有人回答用WebService实现,也有人回答用Remoting实现

不清楚二者的区别,希望能说的详细些

这个后台系统的终端管理需实现如下功能:

终端添加,终端修改

终端功能管理(就是终端上显示的页面)

终端广告管理(就是终端机上显示的广告)

终端厂商管理(终端机所属的厂商)

这个后台系统的终端监控需实现如下功能:

终端监控(能查看各个终端的状态,如设备异常,正常状态,未连接,暂停营业,连接但没有获取状态)

终端信息的显示以及终端上各个设备的状态信息

还可以向终端发送一些控制指令(如开机,关机,重启,暂停营业等)

终端故障的历史记录

最后,希望能留个联系方式,我对这一块的开发不熟悉,需要好好请教了,解决后有重谢!

JBS的主页 JBS | 初学一级 | 园豆:80
提问于:2008-09-10 17:1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最近这段时间我也在做一个,掌上商务系统其中用到webservices ,所以我大体说说我对webservices 和remoting 的理解,我个人感觉webservices 异构性的一般用于internet环境下,基于分布式,松藕荷的系统,是建立在IIS基础上的,一般是用在数据服务上的,有缓存机制,remoting是没有的,具有松散耦合的特性,或者说夸平台等,二remoting是自己一个独立的信道,可以看成是引用一个dll,只是是远程的调用,比较适合用于同构局域网环境下的.

比较推荐的书籍可有《.NET   Framework   Remoting权威指南》或者《C#   .net   remoting和webservice高级编程》

但是好像《.NET   Framework   Remoting权威指南》比较深奥,.不好看懂....呵呵....

希望对你有帮助.....

 

Jared.Nie | 小虾三级 |园豆:1940 | 2008-09-11 08:06
其他回答(2)
0

快的话就两层吧,把数据访问层放到REMOTING服务中,界面层调用数据库中的逻辑吧,这样就会很快,如有报表查询,得再找找报表通用的设计框架。这样开发起来就快了。ge

深水的猫 | 园豆:110 (初学一级) | 2008-09-11 08:20
0

web service: 平台无关,http,穿透防火墙,效率稍底,多用于外网

.net remoting:.net 平台,http tcp ipc,效率艄高,多用于同一平台的内网间

chy710 | 园豆:167 (初学一级) | 2008-09-11 09:3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