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ASP.NET中什么情况下用异步编程,什么时候用多线程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09-22 19:24

请问在ASP.NET中如果有一个操作比较费时,如发送邮件,IO操作等,在这些情况下什么时候用异步编程,什么时候用多线程呢?

artwl的主页 artwl | 专家六级 | 园豆:16536
提问于:2011-09-22 09:4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推荐阅读“C#多线程与异步的区别”,摘要其中的一段:

“当需要执行I/O操作时,使用异步操作比使用线程+同步I/O操作更合适。
线程的适用范围则是那种需要长时间CPU运算的场合,例如耗时较长的图形处理和算法执行。”

收获园豆:30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37078 | 2011-09-22 11:24

学习了

artwl | 园豆:16536 (专家六级) | 2011-10-26 16:46
其他回答(2)
0

大量的IO操作话我一般会用异步,因为IO操作会阻塞线程,所以用多线程意义不大。

但是如果群发邮件的话,就可以考虑用多线程了。

收获园豆:20
写代码的小2B | 园豆:4355 (老鸟四级) | 2011-09-22 10:13
0

有道理,多次频繁操作要多线程,网络阻塞的话异步编程吧

失落‘80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2-10-23 15:4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