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winform之dataGridView加载大量数据时 如何让它逐行显示出来?而不是一次性显示出来

1
悬赏园豆:1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3-13 16:03

winform之dataGridView加载大量数据时 如何让它逐行显示出来?而不是一次性显示出来

想实现的就是dataGridView 获取到datatable数据源后 一行一行显示出来 而不是一次性全部显示出来 请问各位大侠 如何实现这样的效果呢?? 希望加载的时候窗口不会假死!!

youngkeen的主页 youngkeen | 初学一级 | 园豆:8
提问于:2011-09-27 22:4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不知道  楼主 想要实现 怎么样的 效果  , 但是我感觉楼上的回答 应该能实现楼主想要的效果了      

 

不过如果真的想要过几秒 再加载  其实应该更简单了,   

不过 就是 设置个定时器,  比如 刚打开时 先加载 前 1000条数据  加载完毕后  激活 计时器

然后  定时器 设置  10秒后 再加载  第1000 到 2000 条数据          

如此循环   就是了

大概就是这个道理了 

hpze2000 | 初学一级 |园豆:109 | 2011-09-28 09:50

请问能不能给些参考代码?急需 最近在搞个项目 要求这样效果 就是先加载一部分 然后再加载一部分。。麻烦了!!

youngkeen | 园豆:8 (初学一级) | 2011-09-28 09:52
其他回答(2)
0

要换一个思路

并非“一行一行的现实”或者“以流的方式输出”

而是分批次显示

先加载一批数据

当用户下拉滚动条的时候会出发datagrid的cell的呈现事件

你可以根据情况,在这个事件中加载更多的数据

直至数据全部被加载

参考我写的文章:

http://www.cnblogs.com/liulun/archive/2009/09/28/1576000.html

http://www.cnblogs.com/liulun/archive/2009/10/17/1585061.html

收获园豆:15
liulun | 园豆:257 (菜鸟二级) | 2011-09-28 08:39

我希望得到的一种效果是这样的 就是数据不是一次性显示出来 而且加载一些 然后过几秒再加载一些 这样的?感觉有点难。。。希望能实现!

支持(0) 反对(0) youngkeen | 园豆:8 (初学一级) | 2011-09-28 09:23
0

你动态添加DataGridView数据行,使用线程做,然后加载一行时再刷新下DataGridView应该是你要的;

画方软件 | 园豆:778 (小虾三级) | 2012-01-17 12:5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