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MVC3.0 母版页传值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10-11 21:58

在MVC3.0中我使用了一个母版页,母版页中需要读取菜单数据,但母版页没有对应的Controllers,

那我怎么给母版页传数据,需要传给母版页的是个泛型集合

XiYO的主页 XiYO | 初学一级 | 园豆:18
提问于:2011-09-29 10:26
< >
分享
最佳答案
2

两种方案:

1、用ViewBag传递。把菜单数据放在ViewBag中,在母版页中读取ViewBag。

2、用Html.Partial("菜单视图")。把菜单用一个单独的视图(即页面)存放,然手在母版页中用Html.Partial("菜单视图")读取菜单。

推荐用第2种

收获园豆:15
artwl | 专家六级 |园豆:16736 | 2011-09-29 10:38

Html.Partial("菜单视图") 里面传参是不走控制器的。

不要理我 | 园豆:180 (初学一级) | 2013-07-31 22:53
其他回答(1)
1

比如你的模板页叫Site.Master, 然后你写一个SiteController, 里面有个方法叫 BuildMasterModel,这个方法里去构造模板页需要的数据模型。然后所有引用Site.Master的页面的Controller都继承自SiteController。这样的话逻辑集中,并且坚持了DRY原则,便于维护。

收获园豆:15
水牛刀刀 | 园豆:6350 (大侠五级) | 2011-09-29 18:4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