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求真相!SQL语言能不能描述算法?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10-08 06:48

求真相!SQL语言能不能描述算法?

goobeer的主页 goobeer | 初学一级 | 园豆:197
提问于:2011-10-05 22:4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所有图灵完备的语言都可以描述算法,但SQL正好不是图灵完备的,所以你懂的

收获园豆:5
Gray Zhang | 专家六级 |园豆:17610 | 2011-10-05 23:31

再请教下哥哥,你说SQL不是图灵完备的,能不能给出相关的证明?给俺详细说说图灵完备和算法的关系。有什么相关书籍给俺推荐推荐,我自己去考证也行!

我现在就想把这个问题弄清楚了!

我搜到这么一句话“一般来说一门语言只要有if判断,递归或循环结构以及最基本的赋值能力和四则运算就是图灵完备的了。”

我的一个讲师说SQL可以描述算法。我感觉很困惑。他也不愿意说明白!

goobeer | 园豆:197 (初学一级) | 2011-10-06 00:24

@goobeer:真正的SQL,即SQL标准组织制定和SQL92标准,是没有if和goto这两个对描述算法至关重要的元素的,当然几乎所有的RDBMS自己的SQL语言扩展集都实现了if/while等逻辑运算。仅论“SQL”这一语言的话,确实是没有算法描述能力的

Gray Zhang | 园豆:17610 (专家六级) | 2011-10-06 11:38
其他回答(2)
0

用SQL语句描述算法是吃力不讨好的事情

stonehat | 园豆:209 (菜鸟二级) | 2011-10-06 14:32
0

请教各位大侠有人会做网易博客的哪种一键转贴技术吗?有会做这行插件敬请告诉我。QQ:504583164

深圳地产租售信息 | 园豆:120 (初学一级) | 2011-10-18 00:1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