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新人问个关于网站开发的问题

0
悬赏园豆:2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10-09 09:44

我要开发一个基于ASP.NET的门户网站,计划如果有大量的访问,直接采用ADO.NET进行数据操作是否合理?如果不合理,望高手给个数据操作的开发方向,谢啦

木皆的主页 木皆 | 初学一级 | 园豆:20
提问于:2011-10-08 20:22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哇这么多分。

ADO.NET非常可以高效快速,像楼上说的建议使用连接池来管理链接会更高效。

缓存上除了页面缓存也可以把一些常用的查询结果缓存,注意制定过期策略。

我觉得做到这些基本在100req/s以下应该扛的住。

希望有帮助。

收获园豆:50
today4king | 老鸟四级 |园豆:3299 | 2011-10-08 21:33
其他回答(5)
1

你好,

大量的访问 不应该为每一个请求分配一个SqlConnection, 而是直接读取内存缓存(Cache)

另外在操作Cache时注意好线程问题(这个我也不太熟悉)

收获园豆:50
dotNetDR_ | 园豆:2058 (老鸟四级) | 2011-10-08 20:57
0

直接用ADO.NET肯定是可以的,只是要做好缓存,优化数据库语句等,服务器配置好点,内存大点等等

收获园豆:25
artwl | 园豆:16536 (专家六级) | 2011-10-08 21:00
0

究竟有多大量的访问?

收获园豆:25
dudu | 园豆:36355 (高人七级) | 2011-10-08 21:50
0

我来接分啊。

不知道你的这个门户的数据操作室Read/Write大致是多少,如果Read并发很多,强烈建议好好利用缓存。如果Write也有一定的数量同时Read很多,可以考虑读写分离。

收获园豆:25
麦田里的守望者 | 园豆:428 (菜鸟二级) | 2011-10-08 22:18
1

可以的。就看你怎么优化了。

收获园豆:25
LCM | 园豆:6876 (大侠五级) | 2011-10-09 09:0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