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做博客系统遇到的问题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09-13 10:06

我是.net初学者,老师要我们做个博客系统,我想问下的是 当用户注册开博后,是不是要给用户分配空间?如果是的话 是如何实现的

rockblues的主页 rockblues | 初学一级 | 园豆:150
提问于:2008-09-12 21:0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要看你的博客想要实现什么样的功能了,如果只是简单的博客,并且不想生成静态页的话,是不需要为用户建立文件夹的,如果想实现用户可以上传文件并可以限制用户可以上传多少文件的话,就需要为用户建立一个文件夹,每次用户上传文件,检查用户文件夹的大小,如果超过限制就不允许在传了,至于怎么建立文件夹,和怎么样检查用户文件夹大小,你还是搜一下吧,主要用到了.System.IO操作!

飞阿飞 | 菜鸟二级 |园豆:444 | 2008-09-12 21:32
其他回答(2)
0

那个空间和OS里面的空间含义是不一样的.

那个空间是指一个帐号.博客系统一般把数据写在DBS里面,而不是直接写在硬盘上面....当然要是想存放一些图片之类的,还是需要硬盘空间的

egmkang | 园豆:-734 (初学一级) | 2008-09-12 23:41
0

用户分配空间?如果是的话 是如何实现的?

博客上分配空间其实就是分配帐号的意思,有了帐号,就可以把一些文章,照片.....保存到数据库[就是发表文章,日志,等等],当然,上传文件是保存到硬盘文件夹里好些.

你说的空间具体是什么意思呢?是指这个用户一共可以写多少记录吗?包括上传文件吗?

这些都可以通过数据库来控制,譬如一篇日志有多少字节,这个你可以写日志时取得内容大小,

上传文件可以统计上传文件的大小,这样,你可以控制一个帐号的总的使用大小.

zjy | 园豆:3194 (老鸟四级) | 2008-09-13 09:4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