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请教记事本识别文件编码问题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10-12 13:13

我现在发现在不同机器上记事本打开同一个文件,显示的编码却不同,一个识别成ANSI,一个识别成Unicode.这两台机器的默认编码是不同的 , 我的文件不带BOM,我估计是因为记事本识别文件编码依赖于当前操作系统的默认编码才导致两台机器识别结果不同。但是不知道他的原理,哪位介绍下记事本识别编码的原理啊。 

yanwei的主页 yanwei | 初学一级 | 园豆:173
提问于:2011-10-11 18:0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没有BOM,和操作系统的版本和设置有关,一般是控制面板的“区域和语言”处

http://blogs.msdn.com/b/michkap/archive/2007/04/22/2239345.aspx 

http://blogs.msdn.com/b/oldnewthing/archive/2007/04/17/2158334.aspx

这两个参考有些用处

收获园豆:20
2012 | 高人七级 |园豆:21056 | 2011-10-12 11:47
其他回答(1)
0

Vim的fencview插件是使用词频统计的方式,正确率非常高,代码可作参考

http://www.vim.org/scripts/script.php?script_id=1708

收获园豆:10
Lionheart Zhang | 园豆:334 (菜鸟二级) | 2011-10-11 22:4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