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求线程简单实例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10-24 15:14

哪位大虾能给我一个线程的实例看一下,我是一个初学者,自己没写过,简单的就行,谢谢了!

淘@淘的主页 淘@淘 | 小虾三级 | 园豆:602
提问于:2011-10-19 16:0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C#中多线程运行代码一般有以下方式(以下例子均为多线程读取文件)。

(1)ThreadPool.QueueUserWorkItem方法。它的优点是比Thread更轻量级,推荐使用。

ThreadPool.QueueUserWorkItem(_=>
{
string content = File.ReadAllText(@"test.txt");
Console.WriteLine(content);
};


(2)创建一个Thread对象,然后调用Start方法。它的优点是调用者对Thread有着充分的控制权(比如取消,停止等)

Thread t = new Thread(_=>
{
string content = File.ReadAllText(@"test.txt");
Console.WriteLine(content);
});
t.Start();

(3)委托异步执行

Action a = () =>
{
string content = File.ReadAllText("@test.txt");
Console.WriteLine(content);
};
a.BeginInvoke(null,null);

声明一个委托,然后用BeginInvoke方法,本质上也是发起了一个新线程。

(4)其他的一些异步方法。比如System.Net.WebClient的DownloadDataAsync方法,也是在新线程中执行的。不过它本质就是用上面的3种方法实现的。

水牛刀刀 | 大侠五级 |园豆:6350 | 2011-10-19 18:05
其他回答(2)
0
JoJoZhou | 园豆:233 (菜鸟二级) | 2011-10-19 16:16
-1

**

 * File Name:   TestMitiThread.java
 * Created by:  IntelliJ IDEA.
 * Copyright:   Copyright (c) 2003-2006
 * Company:     Lavasoft( [url]http://lavasoft.blog.51cto.com/[/url])
 * Author:      leizhimin
 * Modifier:    leizhimin
 * Date Time:   2007-5-17 10:03:12
 * Readme:      通过扩展Thread类实现多线程
 */
public class TestMitiThread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rags) {
        System.out.println(Thread.currentThread().getName() + " 线程运行开始!");
        new MitiSay("A").start();
        new MitiSay("B").start();
        System.out.println(Thread.currentThread().getName() + " 线程运行结束!");
    }
}
 
class MitiSay extends Thread {
    public MitiSay(String threadName) {
        super(threadName);
    }
 
    public void run() {
        System.out.println(getName() + " 线程运行开始!");
        for (int i = 0; i < 10; i++) {
            System.out.println(i + " " + getName());
            try {
                sleep((int) Math.random() * 10);
            } catch (InterruptedException e) {
                e.printStackTrace();
            }
        }
        System.out.println(getName() + " 线程运行结束!");
    }
}
 
运行结果:
 
main 线程运行开始!
main 线程运行结束!
A 线程运行开始!
0 A
1 A
B 线程运行开始!
2 A
0 B
3 A
4 A
1 B
5 A
6 A
7 A
8 A
9 A
A 线程运行结束!
2 B
3 B
4 B
5 B
6 B
7 B
8 B
9 B
B 线程运行结束!
 
说明:
程序启动运行main时候,java虚拟机启动一个进程,主线程main在main()调用时候被创建。随着调用MitiSay的两个对象的start方法,另外两个线程也启动了,这样,整个应用就在多线程下运行。
 
在一个方法中调用Thread.currentThread().getName()方法,可以获取当前线程的名字。在mian方法中调用该方法,获取的是主线程的名字。
 
注意:start()方法的调用后并不是立即执行多线程代码,而是使得该线程变为可运行态(Runnable),什么时候运行是由操作系统决定的。
从程序运行的结果可以发现,多线程程序是乱序执行。因此,只有乱序执行的代码才有必要设计为多线程。
Thread.sleep()方法调用目的是不让当前线程独自霸占该进程所获取的CPU资源,以留出一定时间给其他线程执行的机会。
实际上所有的多线程代码执行顺序都是不确定的,每次执行的结果都是随机的。
 
 
四、实现java.lang.Runnable接口
 
/**
 * 通过实现 Runnable 接口实现多线程
 */
public class TestMitiThread1 implements Runnable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ystem.out.println(Thread.currentThread().getName() + " 线程运行开始!");
        TestMitiThread1 test = new TestMitiThread1();
        Thread thread1 = new Thread(test);
        Thread thread2 = new Thread(test);
        thread1.start();
        thread2.start();
        System.out.println(Thread.currentThread().getName() + " 线程运行结束!");
    }
 
    public void run() {
        System.out.println(Thread.currentThread().getName() + " 线程运行开始!");
        for (int i = 0; i < 10; i++) {
            System.out.println(i + " " + Thread.currentThread().getName());
            try {
                Thread.sleep((int) Math.random() * 10);
            } catch (InterruptedException e) {
                e.printStackTrace();
            }
        }
        System.out.println(Thread.currentThread().getName() + " 线程运行结束!");
    }
}
 
运行结果:
 
main 线程运行开始!
Thread-0 线程运行开始!
main 线程运行结束!
0 Thread-0
Thread-1 线程运行开始!
0 Thread-1
1 Thread-1
1 Thread-0
2 Thread-0
2 Thread-1
3 Thread-0
3 Thread-1
4 Thread-0
4 Thread-1
5 Thread-0
6 Thread-0
5 Thread-1
7 Thread-0
8 Thread-0
6 Thread-1
9 Thread-0
7 Thread-1
Thread-0 线程运行结束!
8 Thread-1
9 Thread-1
Thread-1 线程运行结束!
 
说明:
TestMitiThread1类通过实现Runnable接口,使得该类有了多线程类的特征。run()方法是多线程程序的一个约定。所有的多线程代码都在run方法里面。Thread类实际上也是实现了Runnable接口的类。
在启动的多线程的时候,需要先通过Thread类的构造方法Thread(Runnable target) 构造出对象,然后调用Thread对象的start()方法来运行多线程代码。
实际上所有的多线程代码都是通过运行Thread的start()方法来运行的。因此,不管是扩展Thread类还是实现Runnable接口来实现多线程,最终还是通过Thread的对象的API来控制线程的,熟悉Thread类的API是进行多线程编程的基础。
wxw3130056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1-10-19 17:45

能认真点吗?人家是问.NET

支持(0) 反对(0) 水牛刀刀 | 园豆:6350 (大侠五级) | 2011-10-19 17:4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