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net多线程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10-25 18:26

我开发一个服务软件A,A接收从通信软件B发过来的包含很多个设备信息的数据包,B发送数据包的频率很快(2s);我现在用一个单线程在服务软件A中对B发过来的数据包进行解析,先把解析出来的设备信息保存在内存中的一个集合S中(只维持每个设备最新的一条数据),然后再把解析出来的数据发给不同的客户端C(有多个C1,C2,C3。。。。。)。
测试后发现在A中处理包的速度跟不上B发送包的速度,会导致B发过来的很多包得不到及时的处理。我考虑过用多线程,但还没有什么思路,如果用多线程的话我这个内存的集合S要怎么来管理。另外,整个过程对数据的实时性要求很高(就是B发送包后,在客户端C中就能很快的接收到该包),望各位大虾指教!

猛士的主页 猛士 | 初学一级 | 园豆:8
提问于:2011-10-20 12:2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典型的生产、消费模型,建议用 Queue<T> 非线程安全,需要自己同步。

 1 public class Message
2 {
3 private string iD;
4
5 public string ID
6 {
7 get { return iD; }
8 set { iD = value; }
9 }
10
11 private int number;
12
13 public int Number
14 {
15 get { return number; }
16 set { number = value; }
17 }
18 }
 1 ///<summary>
2 /// 信息处理单元,封装了线程、状态和同步对象
3 ///</summary>
4 class Worker
5 {
6 public AutoResetEvent State = new AutoResetEvent(false);
7
8 public Thread Thread = null;
9
10 ///<summary>
11 /// 表示线程是否在运行着
12 ///</summary>
13 public volatile bool IsBusy = false;
14 }
  1 public class MessageScheduler
2 {
3 #region Private Fields
4
5 ///<summary>
6 /// 线程对象列表
7 ///</summary>
8 private List<Worker> workerList = new List<Worker>();
9
10 ///<summary>
11 /// 消息队列
12 ///</summary>
13 private Queue<Message> messageList = new Queue<Message>();
14
15 ///<summary>
16 /// 消息队列同步对象
17 ///</summary>
18 private readonly object syncObject = new object();
19
20 ///<summary>
21 /// 状态
22 ///</summary>
23 private volatile bool running;
24
25 #endregion
26
27
28 #region Constructors
29
30 ///<summary>
31 /// 创建调度器(线程数量不要太多,否则线程的切换损耗很大)
32 ///</summary>
33 ///<param name="threadCount">要创建的线程数量</param>
34 public MessageScheduler(int threadCount)
35 {
36 running = false;
37 InitializeWorkerCount(threadCount);
38 }
39
40 #endregion
41
42 #region Private Methods
43
44 ///<summary>
45 /// 创建线程
46 ///</summary>
47 ///<param name="threadCount">要创建线程的数量</param>
48 private void InitializeWorkerCount(int threadCount)
49 {
50 Worker worker;
51 for (int i = 0; i < threadCount; i++)
52 {
53 worker = new Worker();
54 worker.Thread = new Thread(new ParameterizedThreadStart(this.ProcessMessage));
55 worker.Thread.IsBackground = true;
56 workerList.Add(worker);
57 }
58 }
59
60 ///<summary>
61 /// 消息处理程序
62 ///</summary>
63 ///<param name="param"></param>
64 private void ProcessMessage(object param)
65 {
66 Worker worker = param as Worker;
67 Message message = null;
68 worker.State.WaitOne();
69 while (true)
70 {
71 //消息处理程序一定不要放到lock里面,否则多线程的性能可能会比单线程性能还低(线程切换会带来损耗)
72 lock (this.syncObject)
73 {
74 if (messageList.Count > 0)
75 {
76 worker.IsBusy = true;
77 message = messageList.Dequeue();
78 }
79 }
80
81 if (message != null)
82 {
83 //进行消息处理,可能比较消耗CPU和时间。
84 //这里仅仅输出消息的Number
85 Console.WriteLine(message.Number);
86
87 }
88 else
89 {
90 worker.IsBusy = false;
91 worker.State.WaitOne();
92 }
93 }
94 }
95
96 #endregion
97
98 #region Public Methods
99
100 ///<summary>
101 /// 启动调度器
102 ///</summary>
103 public void Start()
104 {
105 running = true;
106 foreach (Worker worker in workerList)
107 {
108 worker.Thread.Start(worker);
109 }
110 }
111
112 ///<summary>
113 /// 停止调度器
114 ///</summary>
115 public void Stop()
116 {
117 running = false;
118 foreach (Worker worker in workerList)
119 {
120 worker.Thread.Abort();
121 }
122 }
123
124 ///<summary>
125 /// 消息调度
126 ///</summary>
127 ///<param name="message"></param>
128 public void DoWork(Message message)
129 {
130 if (!running)
131 {
132 return;
133 }
134 lock (this.syncObject)
135 {
136 this.messageList.Enqueue(message);
137 }
138 foreach (Worker worker in this.workerList)
139 {
140 //如果某线程处于等待,则通知继续
141 if (!worker.IsBusy)
142 {
143 worker.State.Set();
144 }
145 }
146 }
147
148 #endregion
149 }
 1 class Program
2 {
3 static MessageScheduler scheduler = new MessageScheduler(5);
4
5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6 {
7 scheduler.Start();
8 System.Threading.Thread thread = new System.Threading.Thread(CreateMessage);
9 thread.IsBackground = true;
10 thread.Start();
11 Console.ReadLine();
12 }
13
14 static void CreateMessage()
15 {
16 Message message;
17 int i = 0;
18 while (true)
19 {
20 message = new Message();
21 message.ID = Guid.NewGuid().ToString();
22 message.Number = i;
23 scheduler.DoWork(message);
24 i++;
25 System.Threading.Thread.Sleep(1);
26 }
27 }
28 }





 

收获园豆:20
归真 | 小虾三级 |园豆:605 | 2011-10-20 19:26
其他回答(1)
0

首先要肯定你的问题出在哪里。

是在解析数据上还是在发送到C哪里。

根据你说的情况,我初步估计你在把数据发给C时用的同步方法。

也就是说你需要等到C接收完数据,你才会处理下一次发送或接收。

你只需发送到C时用异步发送即可。

 

边城浪 | 园豆:264 (菜鸟二级) | 2011-10-20 13:19

谢了,我先试下!

支持(0) 反对(0) 猛士 | 园豆:8 (初学一级) | 2011-10-20 15:2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