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求 C# 高仿腾讯验证码

1
悬赏园豆:2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11-01 16:59

求 C# 高仿腾讯验证码,验证码格式自己去腾讯网看看,就那个单一背景色 + 四个字母的,要代码哦

问题补充:

难道真的很难,没人会做,哎,这久没一个满意答案

hbren的主页 hbren | 小虾三级 | 园豆:684
提问于:2011-10-20 15:1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又没答案,哎

收获园豆:175
Mr.Hwx | 初学一级 |园豆:119 | 2011-11-01 16:58
其他回答(3)
1

看这里有源码,高仿的。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hbren/3679165

收获园豆:10
LCM | 园豆:6876 (大侠五级) | 2011-10-20 16:43

看看呀,这个就我写的,不很理想,所以请高人在改改,账号都一个

支持(0) 反对(0) hbren | 园豆:684 (小虾三级) | 2011-10-20 18:55
0

不太清楚你要的是什么样的,腾讯的验证码那么多,这里提供几个方法,你根据需要调用就OK了:

        ///<summary>
/// 生成随机字符串
///</summary>
///<param name="codeCount">字符数量</param>
///<returns>随机字符串</returns>
private string CreateRandomCode(int codeCount)
{
string allChar = "0,1,2,3,4,5,6,7,8,9,A,B,C,D,E,F,G,H,I,J,K,L,M,N,O,P,Q,R,S,T,U,W,X,Y,Z";
string[] allCharArray = allChar.Split(',');
string randomCode = "";
int temp = -1;
Random rand = new Random();
for (int i = 0; i < codeCount; i++)
{
if (temp != -1)
{
rand = new Random(i * temp * ((int)DateTime.Now.Ticks));
}
int t = rand.Next(35);
if (temp == t)
{
return CreateRandomCode(codeCount);
}
temp = t;
randomCode += allCharArray[t];
}
return randomCode;
}

///<summary>
/// 创建验证码图片
///</summary>
///<param name="code">字符串</param>
///<param name="width"></param>
///<param name="height"></param>
///<param name="fontSize">字号</param>
public void GetImgWithValidateCode(string code, int width, int height, int fontSize = 20)
{
Color bgcolor = GetControllableColor(180);
Color color = GetControllableColor(100);

int charNum = code.Length;
Bitmap bitMap = null;
Graphics gph = null;
//创建内存流
MemoryStream memStream = new MemoryStream();
Random random = new Random();

//创建位图对象
bitMap = new Bitmap(width, height);
//根据上面创建的位图对象创建绘图图面
gph = Graphics.FromImage(bitMap);
//设定验证码图片背景色
gph.Clear(bgcolor);
//产生随机干扰线条
for (int i = 0; i < 1; i++)
{
Pen backPen = new Pen(color, 2);
int x = 0;
int y = height/2;
int x2 = width;
int y2 = random.Next(height);
gph.DrawLine(backPen, x, y, x2, y2);
}

SolidBrush sb = new SolidBrush(color);
PointF Cpoint1 = new PointF(5, 5);
Random rnd1 = new Random();
int x1 = 0, y1 = 0;
//通过循环,绘制每个字符,
for (int i = 0; i < code.Length; i++)
{
x1 = rnd1.Next(2) + ((width - 10) / code.Length) * i;
y1 = rnd1.Next(bitMap.Height / 4);
Cpoint1 = new PointF(x1, y1);
Font textFont = new Font("Arial", fontSize, FontStyle.Bold);//字体随机,字号大小30,加粗

//随机倾斜字符
Matrix transform = gph.Transform;
transform.Shear(Convert.ToSingle(rnd1.NextDouble() - 0.5), 0.001f);
gph.Transform = transform;
gph.DrawString(code.Substring(i, 1), textFont, sb, Cpoint1);
gph.ResetTransform();
}

//画图片的前景噪音点
for (int i = 0; i < 10; i++)
{
int x = random.Next(bitMap.Width);
int y = random.Next(bitMap.Height);
bitMap.SetPixel(x, y, Color.White);
}
//画图片的边框线
gph.DrawRectangle(new Pen(Color.Black, 2), 0, 0, bitMap.Width - 1, bitMap.Height - 1);
try
{
bitMap.Save(memStream, ImageFormat.Gif);
}
catch (Exception ex)
{
Console.WriteLine(ex.Message);
}
bitMap.Dispose();
Image img = Image.FromStream(memStream);
gph.DrawImage(img, 50, 20, width, height);
img.Save(@"D:\test.jpg", ImageFormat.Jpeg);

//如果是asp.net 用下面的输出图片
/*
System.IO.MemoryStream ms = new System.IO.MemoryStream();
img.Save(ms, System.Drawing.Imaging.ImageFormat.Jpeg);
Response.ClearContent();
Response.ContentType = "image/Jpeg";
Response.BinaryWrite(ms.ToArray());
gph.Dispose();
img.Dispose();
*/
}

///<summary>
/// 产生一种 R,G,B 均大于 colorBase 随机颜色,以确保颜色不会过深
///</summary>
///<param name="colorBase">The color base.</param>
///<returns>Color</returns>
public Color GetControllableColor(int colorBase)
{
Color color=Color.Black;
if (colorBase > 200)
{
return color;
}
Random random = new Random();
color= Color.FromArgb(random.Next(56) + colorBase, random.Next(56) + colorBase, random.Next(56) + colorBase);
return color;
}

调用示例:

string checkCode = CreateRandomCode(4);
GetImgWithValidateCode(checkCode, 132, 55);

如果是asp.net(假设生成验证码图片是ValidateCode.aspx),则在ValidateCode.aspx.cs的page_load事件中调用示例代码,然后在需要用的地方用:

<asp:Image Runat="server" ID="ImageCheck" ImageUrl="ValidateCode.aspx"></asp:Image>
收获园豆:10
artwl | 园豆:16536 (专家六级) | 2011-10-20 16:55

没看题目   我不是要验证码程序,要仿腾讯的,哎

支持(0) 反对(0) hbren | 园豆:684 (小虾三级) | 2011-10-20 18:54

@hbren: 你根本就没说明需求,仿腾讯哪个,最起码截一张图,现在的验证码都是这么做的,你应该说明需求

支持(0) 反对(0) 乔乔lovefreedom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1-10-24 22:34
0

创建位图,在位图里面写上服务器生成的验证码,验证码如果想做的深入,可以精确到像素级别,另外,遗传算法在图像的使用,微软的WPF或者winform可以解决这类问题,在楼主想做到什么深度了,验证码破解的技术可以参考一下指纹识别技术,基本原理一样的

收获园豆:5
乔乔lovefreedom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1-10-22 23:4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