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高内聚,低耦合怎么理解?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10-28 17:08

我的理解是:

高内聚:项目功能方面的的关系越简单越好,不会牵一发动全身
低耦合:项目结构方面在书写类的时候尽量的一个类实现一个功能方法,自己扫自家门前雪

-------------------------------------------------------------------------------
不知道我这样理解有没有偏离?还是理解错了?如果是理解错了,正确的理解是怎么样的?希望能通俗的解释一下,谢谢了

jason2013的主页 jason2013 | 小虾三级 | 园豆:1998
提问于:2011-10-21 09:06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高内聚说的是模块内各个组件的关系;低耦合说的是模块间的关系。

收获园豆:1
Android Development | 菜鸟二级 |园豆:206 | 2011-10-21 21:27
其他回答(3)
0

你刚好理解反了

收获园豆:1
artwl | 园豆:16526 (专家六级) | 2011-10-21 09:14

能解释的详细点吗?

支持(0) 反对(0) jason2013 | 园豆:1998 (小虾三级) | 2011-10-21 09:39
支持(0) 反对(0) artwl | 园豆:16526 (专家六级) | 2011-10-21 09:43
0

不错,楼上发的那个blog,mark一下

收获园豆:1
rad | 园豆:28 (初学一级) | 2011-10-21 13:58
0

高内聚:指模块或者方法,完成了某个功能,它的内部实现不依赖于其他的模块,自己内部就可以搞定,使自己可以单独使用。言外之意就是封装的很好

低耦合:是模块与模块之间的关系,它们之间没有强依赖,它们都依赖于抽象(接口。。。)等。

以上个人理解,不妥之处还请大牛指正

收获园豆:2
stevey | 园豆:335 (菜鸟二级) | 2011-10-24 17:1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