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顺序图一般是放在什么时候需求分析?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09-18 09:42

还是概要设计,还是详细设计

lexus的主页 lexus | 初学一级 | 园豆:0
提问于:2008-09-15 21:0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顺序图一般是放在什么时候分析?

顺序图也是序列图,仔细看下面两种图片,应该知道顺序图是什么时候做的事情了吧


Justin | 小虾三级 |园豆:980 | 2008-09-16 20:08
其他回答(2)
0

序列图在2种

第1种是概念序列图,用在业务建模的时候,主要用于表示业务流程,比如一次订单活动,从用户开始选择商品开始,到用户填写订单,提交订单,后台订单处理,客户反馈等

第2种是实现序列图,用在详细设计上,主要是说明各类各对象各方法间的调用顺序,便于日后的重构和维护

Gray Zhang | 园豆:17610 (专家六级) | 2008-09-15 22:03
0

需求

概念设计(你说的概要设计书大概是这个阶段,把用户的需求,用户的要求,转化为项目的要求)

场景分析(场景分析分2部分,场景图和场景说明,这里也有可能是你说顺序图的地方=。=)

详细设计书(这之前还需要状态图之内的,详细设计书是设计阶段给开发的最终版本,你说的顺序图在这之前,不过是开发的逻辑,这之前好像是有个时序图的和状态图可以相互转换,但是侧重点不同)

功能说明书(功能说明书写出外部流程,这之后还有测试用例。。。。功能说明书为了测试而出。。这里也会有个顺序图如果你要画的话,不过应该是操作顺序)

 软件开发的的过程 大概是 需求阶段--设计阶段--开发阶段--测试阶段--发布--版本迭代

基本上每个阶段都有相应的文档

小眼睛老鼠 | 园豆:2774 (老鸟四级) | 2008-09-16 03:3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