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怎么根据登陆的用户判断他有没有用相关的权限?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10-27 10:12

系统设置了三大权限,比如系统设置,用户管理,栏目管理。每个权限又细分为若干小权限。怎么根据不同的登陆用户判断出,他有没有相关权限?比如他有没有栏目管理权限,有没有栏目管理里面的特定栏目文章查看权限?

偷你内裤的主页 偷你内裤 | 初学一级 | 园豆:119
提问于:2011-10-23 12:0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在数据库里添加字段 类型为bit类型的
然后在后台代码中判断bit类型位0 还是1
如果还不懂的话 我这里有一个项目 有权限设置的
你加我qq好了:371002515

收获园豆:50
唯吴独尊 | 小虾三级 |园豆:707 | 2011-10-26 09:23
其他回答(4)
0

楼主可以去网上随便看一些权限设计的例子,都有讲的;这里可以简单用三个表来处理,一个存用户,一个存权限,最后一个存用户跟权限的关联;

Devin Mao | 园豆:596 (小虾三级) | 2011-10-23 14:25

有没有相关的示例代码?我找了找不是太全面讲的也蛮笼统的···

支持(0) 反对(0) 偷你内裤 | 园豆:119 (初学一级) | 2011-10-24 14:33
0

可以根据用户的用户名取出权限 看看该用户是否有权限,如果没有就返回一个提示

Arthur1024 | 园豆:91 (初学一级) | 2011-10-23 16:45
0

一般来说,栏目管理会有个编码,或是bs的也可以通过url判断,你会事先将这个栏目权限分配给用户,访问的时候再检查一遍就可以了.

随处走走 | 园豆:123 (初学一级) | 2011-10-24 10:22
2

一般情况下,权限管理要明确用户、角色、权限三个概念。用户是指使用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平台的人,角色是一个或多个用户的集合,权限是可操作范围的集合。一般地,一个用户可以属于一个或多个角色,一个角色关联了一组可操作范围,也就是权限。所以权限的定义是针对角色的,这个角色内有哪些用户,他们都将具备同样的可操作范围。

致远书生 | 园豆:409 (菜鸟二级) | 2011-10-24 14:0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