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怎么实现逼真的羽毛下落效果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11-02 15:41

怎么实现逼真的羽毛下落效果

我在做一款手机游戏,需要用到一堆羽毛下落的效果,可是怎么做就是不逼真...求真解....

奋斗的猪的主页 奋斗的猪 | 初学一级 | 园豆:182
提问于:2011-10-28 10:2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我没做过手机,只提供下思路参考吧:

主要考虑的部分是

  1.羽毛下落速度(保持不变或微加速)

  2.羽毛下落会有左右的摆幅(随着下落,摆幅逐渐减小)

  3.羽毛左右摇摆时两头会交替上翘,这需要不同的图片来显示

  4.一对羽毛是否需要碰撞效果(只选取几支羽毛检测)

收获园豆:12
失落小羊 | 初学一级 |园豆:58 | 2011-10-28 11:07
其他回答(1)
0

我也只有思路,基于回答1

第1和2点,你最好是弄几根羽毛,实际观察一下下落的速度和摆幅,这比拍脑袋瞎猜的好

第4点,还是不要考虑碰撞的情况吧,那样复杂度会大大增加,可以用重叠的效果,这样会简单很多

另外再增加一点,因为是一堆羽毛的下落,所以每根羽毛的下落情况都得有点差别,不然就很难看了,可以考虑增加个随机数来产生变化

收获园豆:8
新的开始 | 园豆:679 (小虾三级) | 2011-10-29 13:2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