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困惑:应该做个严格的还是宽松的项目经理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11-02 15:59

具体描述在此:

http://www.cnblogs.com/caveman/archive/2011/10/28/2227583.html

 

园豆不多,见者有份吧

谢谢

lightwalker的主页 lightwalker | 初学一级 | 园豆:14
提问于:2011-10-28 13:3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管理的最终目的无非是"达到高效率既定目标"。

    如果地下的员工能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你下达的任务,宽松一点又未尚不好呀。

下达任务之前充分地同员工交流,对共同的目标有个明确的共识,然后制定一个简单易操作的工作计划。之后就是执行了了。执行过程中如果遇到问题要尽量做好辅导工作。

     如果还是不能满意,那有几点需要大家一起反思:1, 目标不明确;2, 估算出入太大(通常应该宽松点);3,工作能力;4,态度;其他的原因就不讲了,如果确定是态度问题,应该给予适当的惩罚(奖金少发或不发),对屡教不改的可以考虑开除。

     当然,如果真是态度问题,私下里多几次面对面真心交流,聆听他的想法,并给予辅导和适当的帮助。淘汰制度是任何一家稍具规模的企业必有的制度。

     总之,无论什么管理,目的第一。

     一点个人建议,希望起到一点提示作用。

收获园豆:9
胡屯 | 小虾三级 |园豆:714 | 2011-11-01 11:56

谢谢

lightwalker | 园豆:14 (初学一级) | 2011-11-01 16:04
其他回答(8)
0

来拿分的。支持严格,不过也要注意方式方法。

收获园豆:5
LCM | 园豆:6876 (大侠五级) | 2011-10-28 13:47

恩,谢谢

支持(0) 反对(0) lightwalker | 园豆:14 (初学一级) | 2011-10-28 15:50
0

根据组员不同而不同,没有什么固定的套路吧。不过看了你的文章描述,有些人的工作态度是有问题的。宽松不等于可以乱来。所谓的“人性化”是在“保证产品质量(内部质量和外部质量)”的前提下的。对那种“反正功能实现了嘛”而无视代码内部质量的程序员,不要客气。

收获园豆:5
水牛刀刀 | 园豆:6350 (大侠五级) | 2011-10-28 15:13

现在我发现大多数工作3年左右的人,尤其缺乏斗志,缺乏激情,感觉已经得过且过了。

支持(0) 反对(0) lightwalker | 园豆:14 (初学一级) | 2011-10-28 15:54

@狂奔的叫兽: 我刚好是工作3年的人,身边差不多也是类似的人,确实有得过且过的,不过也有充满激情的,真正爱技术的人是不会随着时间而消退的。

支持(0) 反对(0) 水牛刀刀 | 园豆:6350 (大侠五级) | 2011-10-28 16:01

@水牛刀刀: 关键是有些只是为了工资和生活

支持(0) 反对(0) 喬喬AI | 园豆:996 (小虾三级) | 2011-10-28 16:06
0

有些人你严格也没用,他不吃那一套,如果能想办法让他们自律就好了

收获园豆:5
喬喬AI | 园豆:996 (小虾三级) | 2011-10-28 15:47

我也认为宽松的管理前提是员工的自律性好,否则会越来越散漫。自律性好不好,我认为跟员工第一份工作有很大关系

支持(0) 反对(0) lightwalker | 园豆:14 (初学一级) | 2011-10-28 15:52

@狂奔的叫兽: 管的太严了,有的会有抵触情绪,我感请教一些有经验的管理人员可能会有帮助

支持(0) 反对(0) 喬喬AI | 园豆:996 (小虾三级) | 2011-10-28 16:05
0

工作上不能太严格,要恩威并使

收获园豆:5
sunlary | 园豆:934 (小虾三级) | 2011-10-28 16:41
0

宽松吧,大家都是打工的,

相煎何太急啊,

收获园豆:5
dearz | 园豆:588 (小虾三级) | 2011-10-28 17:25
0

我觉得你的描述可能受你的立场来影响,情景就类似你站在讲台上,和你在下面听课,所看到的完全不同。你以为你当初很自律,那是因为你没有站在主管这个位置上。其次,心态不同,你以前的身份让你觉得,自己做得很好,但是现在的位置会让你总是看到别人的不足。

 

工作态度是很重要的,但是工作态度这种东西,不是约束就可以,也要引导。你要让大家不能上网玩QQ,那谁都不愿意,但是你让大家做好程序,这个就合情合理。你要善于从合理的角度去开展工作,而不是想当然,说禁就禁。

 

 

 

收获园豆:6
诺贝尔 | 园豆:37 (初学一级) | 2011-10-30 09:21

恩,有道理,谢谢

支持(0) 反对(0) lightwalker | 园豆:14 (初学一级) | 2011-10-31 09:33
0

可以换位考虑,不能管的太严,但也不能太松,还是适中比较好。在工作上严格,工作之余可以随和这样大家才会心服

收获园豆:5
Apple丫头 | 园豆:451 (菜鸟二级) | 2011-11-01 09:18

谢谢

支持(0) 反对(0) lightwalker | 园豆:14 (初学一级) | 2011-11-01 16:04
0

对人、对事吧,严格是很好但也要给别人一点点个人空间吧,当然是在完成任务的情况下。

收获园豆:5
茹儿 | 园豆:203 (菜鸟二级) | 2011-11-02 15:3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