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花生壳的一个问题,

0
悬赏园豆:2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09-17 23:21

之所以说花生壳是因为可能大家对这个听的比较多,我用的是希网的3322.org,我有在使用中有一个疑问

花生壳的原理应该是通过访问这个xxx.3322.org,绑定到动态的ip上,这就是说我们要访问公网的xxx.3322.org才能转到对应的动态ip上,可是我在内网,访问xxx.3322.org也能成功,(注:我们学校是内网和外网分开的,你必须输入账号才能上外网,现在我没上外网)但是使用xxx.3322.org还是能访问到那个网站,这个是为什么?

是不是因为我以前在连上外网的情况下访问过 xxx.3322.org所以我的电脑上有残留的缓存之类的,还是说,由于访问过这个网站在内网的路由上有缓存,搞不透原因,很郁闷?

问题补充: 忘了说一下,这个网站是在内网的,之所以用花生壳,也是因为内网的ip动态分的老变,我的问题是,我不上外网怎么还是能通过xxx.3322.org访问到这个内网的站呢?
lexus的主页 lexus | 初学一级 | 园豆:0
提问于:2008-09-17 20:4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应该是你成功通过了一次DNS,你的系统里已经建立起了DNS缓存,你访问这个URL的时候就没有经过DNS,访问到的就是你的电脑。

不过如果你的IP变了,也可能是下面这样的情况:

你请求了DNS——当然,是学校的DNS,这是不用登录验证的,学校的DNS通过3322解析到了你的IP,再路由到你的IP上,你访问的就是内网IP,完全没有经过外网路由。

JimLiu | 菜鸟二级 |园豆:300 | 2008-09-17 22:05
其他回答(1)
0

DNS解析不是每次都请求服务器的,浏览器进行缓存

重典 | 园豆:2442 (老鸟四级) | 2008-09-17 21:0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