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 3.0请帮忙看一下这个对象初始化器。。。。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11-29 09:54
\\今天在看.Net3.0的新特点,看到有个对象初始化器,但是在实际使用时不知道怎么实例化。。。高手帮忙看看。。谢谢了!
using System;

class Person
{
public string Name { get;set;}//大括号后不加;
public string Sex { get; set; }
public int Age { get; set; }
public Person(int age)
{
Age = age;
}
public class Student
{
public string School { get; set; }
}
}

class s
{


static void Main()
{
//这下边这两句我不知道怎么写了。。请高手帮忙。。
Person p = new Person(22) { Name="yy",Sex="Man",Student=new Student{School="jiuCheng"}};
Console.WriteLine("Name:"+p.Name+"Sex:"+p.Sex+"Age:"+p.Age+"School"+Person.Student.School);

}
}

hexllo的主页 hexllo | 菜鸟二级 | 园豆:405
提问于:2011-11-22 14:1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class Person
{
public string Name { get;set;}//大括号后不加;
public string Sex { get; set; }
public int Age { get; set; }
public Student student { get; set; }

public Person(int age)
{
Age = age;
}
public class Student
{
public string School { get; set; }
}
}

class s
{


static void Main()
{
//这下边这两句我不知道怎么写了。。请高手帮忙。。
Person p = new Person(22) { Name = "yy", Sex = "Man", student =new Person.Student { School = "jiuCheng" } };
Console.WriteLine("Name:" + p.Name + "Sex:" + p.Sex + "Age:" + p.Age + "School" + p.student.School);

}
}
SNAIL_ll | 菜鸟二级 |园豆:280 | 2011-11-22 14:40
其他回答(3)
0

哪儿不会啊,代码中是正确的啊

乱世文章 | 园豆:147 (初学一级) | 2011-11-22 15:46
0

代码没有问题啊。

悟行 | 园豆:12328 (专家六级) | 2011-11-22 19:30
0
    public class Student
{
public string School { get; set; }
}

是Student类型声明,并不是不是Person的字段。

楼上的SNAIL_ll已经帮忙把修正后的code贴出来了,参考SNAIL_ll的code就好了。

胡屯 | 园豆:714 (小虾三级) | 2011-11-23 11:0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