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请教使用c#的datagridview做实时监控问题,界面卡或假死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12-24 14:12

项目中遇到实时监控数据库中数据变化,该数据库中的数据只有更新没有新增,并数据量不会超过2000条 。当数据库中的数据更新之后就立刻反应到form中的datagridview,但是遇到了问题。开始使用timer控件,数据源使用bindingsource,但是界面很卡。后来使用多线程,但是绘制界面还是使用UI线程,所以界面仍然不流畅。请问大家有什么好的实现方式吗?另:前段时间有网友回答【用virtual mode+数据绑定,数据源上实现IBindingList,数据源的行上实现INotifyPropertyChanged 】,由于小生是菜鸟所以没看懂。请各位给点意见,最好提供代码。不胜感激

yocho的主页 yocho | 初学一级 | 园豆:177
提问于:2011-11-22 22:3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使用backgroundworker类

收获园豆:3
死白的man | 老鸟四级 |园豆:2135 | 2011-11-23 08:06
其他回答(1)
0

用多线程应该不会啊,我的一个小工具也用了多线程(后台线程)每隔5秒就会更新一下UI,但不怎么卡啊,你用这篇文章中的方法试试:http://www.cnblogs.com/artwl/archive/2011/11/15/2249113.html

收获园豆:7
artwl | 园豆:16536 (专家六级) | 2011-11-22 22:40

是不是数据绑定到datagridview的时候卡啊?

支持(0) 反对(0) yocho | 园豆:177 (初学一级) | 2011-11-23 12:25

@yocho: 不到2000条的数据库该不会的

支持(0) 反对(0) artwl | 园豆:16536 (专家六级) | 2011-11-23 13:1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