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一条直线如何平均分成N段

0
悬赏园豆:1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12-05 17:15

 C# 一条直线如何平均分成N段  N段可以自己定义的方法,求 代码 或者公式。

趁机的主页 趁机 | 初学一级 | 园豆:22
提问于:2011-12-05 16:31
< >
分享
最佳答案
3

假设直线上的两点,第一点的坐标为P1(x1,y1),第二点的坐标为P2(x2,y2),分成N段,则切割这N段的点的坐标为(x1+((x2-x1)/N)*m,y1+((y2-y1)/N)*m),其中0<m<N时表示m表示P1和p2间分割直线的点,m=1时表示靠近P1的第一个点,m=2时表示靠近P1的第二个点,依次类推。

收获园豆:14
LCM | 大侠五级 |园豆:6876 | 2011-12-05 16:52

试一下,能给点代码吗

C#的

趁机 | 园豆:22 (初学一级) | 2011-12-05 17:07

谢了可以

趁机 | 园豆:22 (初学一级) | 2011-12-05 17:14
其他回答(1)
0

直线的长度或坐标知道吗,如果知道的话直接用 直线长度/N 得到每一段的长度,然后从直线的起点算就OK了啊

收获园豆:1
artwl | 园豆:16536 (专家六级) | 2011-12-05 16:35

知道, 长度和 2点坐标都知道, 求 公式 或者代码

支持(0) 反对(0) 趁机 | 园豆:22 (初学一级) | 2011-12-05 16:3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