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GUN 是个工程,还是操作系统,有人可以用尽量少的语言描述什么是GUN吗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12-11 13:13

GUN 是个工程,还是操作系统,有人可以用尽量少的语言描述什么是GUN吗

gun
会长的主页 会长 | 专家六级 | 园豆:12401
提问于:2011-12-07 22:2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GNU 工程 创始于一九八四年,旨在开发一个完整的类似于 Unix 的操作系统 — GNU 操作系统,这个系统全部由 自由软件 构成,自由软件充分尊重您的自由。

类 Unix 操作系统通过 一系列 应用程序、系统库和开发工具构建, 并加上用于资源分配和硬件管理的内核。

目前,GNU 通常使用 Linux 内核,这里有一个完全由自由软件组成的 可以直接安装使用的 GNU/Linux 发行版 列表。GNU的内核 - Hurd 正在积极的开发中,但仍未达到可以日常使用的程度。

由 GNU 和 Linux 组成的 GNU/Linux 操作系统, 目前有数百万用户,但它常常被错误的简称为“Linux”。

 

简单来说就是 , GNU工程原计划是开发一个完整操作系统,但是内核还没有搞出来,反倒是开发了很多应用的软件,被广泛使用。


收获园豆:10
魏生斌 | 菜鸟二级 |园豆:236 | 2011-12-09 08:2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