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ASP下拉框<select>保存选择状态的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12-13 16:12
1 <select name="s1">
2 <option id="o1" value="<%=day(daydate("d",-1,day(now)))%>" selected><%=day(daydate("d",-1,day(now)))%></option>
3 <option id="o2" value="<%=day(now)%>" selected><%=day(now)%></option>
4 </select>


现在默认是选择o2,我希望选择o1后提交完了,下拉框显示的还是o1的值,但是我在后面加上了下面这段代码后,如果选择o1,提交完了下拉列表就变成3项(2个o1和1个o2,选择o2时同理)

1 <%if request.Form("s1")<>"" then%>
2 <option value="<%=request.Form("s1")%>" selected><%=request.Form("s1")%></optin>
3 <%end if%>

这个应该怎么解决啊?

Mr.ch的主页 Mr.ch | 初学一级 | 园豆:6
提问于:2011-12-08 22:3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select name="s1">
<option id="o1" value="<%=day(daydate("d",-1,day(now)))%>" <%= (day(daydate("d",-1,day(now)))==选中值)?"selected":"" %>><%=day(daydate("d",-1,day(now)))%></option>
<option id="o2" value="<%=day(now)%>" <%= (<%=day(now)==选中值)?"selected":"" %>><%=day(now)%></option>
</select>
walen | 菜鸟二级 |园豆:429 | 2011-12-09 10:22
其他回答(1)
0

这个很简单,你要用个隐藏域来保存你选中的值。或者你干脆就是用服务器控件就可以了。

小小刀 | 园豆:1991 (小虾三级) | 2011-12-08 22:4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