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批处理程序,如何在if语句内回显右括号)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12-15 12:22

写了个简单的批处理程序,代码如下:

@echo off
set var=
if not defined var (
echo ()
)

回显的内容就只有左括号(,而没有右括号)。

请问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怎么解决呢?谢谢了先,呵呵

朝雾之归乡的主页 朝雾之归乡 | 初学一级 | 园豆:71
提问于:2011-12-14 13:18
< >
分享
最佳答案
2

改成这样就OK了

1 @echo off
2 set var=
3 if not defined var echo ()
收获园豆:5
ChatinCode | 老鸟四级 |园豆:2272 | 2011-12-15 09:00

显然是,因为命令解释程序解释的时候匹配了你的 var 后面的第一个括号 引起的。

ChatinCode | 园豆:2272 (老鸟四级) | 2011-12-15 09:09

或者这样

1 @echo off
2 set var=
3 if not defined var (
4 echo (^)
5 )

^字符是转义字符

ChatinCode | 园豆:2272 (老鸟四级) | 2011-12-15 09:15
其他回答(1)
1
@echo off
set var=
if not defined var (
echo () ------这里不需要括号
)
SNAIL_ll | 园豆:280 (菜鸟二级) | 2011-12-14 16:21

不明白你的意思,我想输出(),但是现在输出的只有(

支持(0) 反对(0) 朝雾之归乡 | 园豆:71 (初学一级) | 2011-12-14 17:5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