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新人很迷茫,我应该怎么学习.net?

1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2-26 10:48

之前玩过易语言和vb...

刚踏入.net。现在已经认为易语言是玩具了...

想从post,get这些http方面的东西开始

连个post都实现不了。

很多方法,属性说明都很抽象。很难理解

而且一个httpwebrequest类的使用就要牵涉到使用更多的类(stream之类的)。

摸索了一整天,还是没办法找到学习.net的门路。

我应该要完全理解类的每一个方法属性的意义?

还是从到处复制代码开始呢?

基里连科的主页 基里连科 | 初学一级 | 园豆:112
提问于:2011-12-19 17:46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第一是动手,第二是看书。

动手指的就是做项目,这是你实践的机会。像楼上说的,自己动手实现一些小工具也是不错的办法。作为程序员,能用程序实现的事绝不手工去做,尤其那些重复性的工作。

看书的话,建议一开始可以看看微软认证系列的self training kit,完全是手把手教你怎么做的,非常基础。建议从70-536开始,这是.NET的基础,然后可以看70-528,这个是讲ASP.NET的。

下一步的话就可以看些更细致深入讲解某一方面的书了,像ASP.NET MVC in Action,C#高级编程之类。另外,做web的话,不光.NET,javascript和css也一定要学好。

如果想更深入了解.NET,可以看看《CLR via C#》。一般.NET 程序员把这本书好好看看,.NET的基础就算比较扎实了。

收获园豆:100
谢绝围观 | 菜鸟二级 |园豆:307 | 2011-12-20 18:14
其他回答(13)
2

学C#还是从最简单的控制台程序hello world开始。先把语言基本功练扎实了,然后再接触框架(winform,MVC,WPF等等)。基础不牢靠直接上框架会很吃力,而且会局限在一个小圈子里。不要复制代码,再小的东西也要自己先去摸索一下,即使搞不定,要看代码,也别直接复制,而是手动敲出来。“完全理解类的每一个方法属性的意义” 不是你这个阶段要做的事情,即使是大牛,也不会了解每个类的每个方法的作用,但是他们能做到一旦要用,就能找到并且用出来,用好。这就是基本功的作用。

水牛刀刀 | 园豆:6350 (大侠五级) | 2011-12-19 17:51
2

我觉得复制代码也没什么,也许有的东西一辈子也不会去了解。

“很多方法,属性说明都很抽象。很难理解”可能你需要先了解一点http的工作原理,很多属性都是照搬原理说明里的单词比如"stream",.net的网络通信封装已经非常好了,你可以从任一一层去描述你想要的通信,http|tcp|udp|socket等。

静下心来,看下http的教程,找个好的示例程序,多改几次就能自己写了。

today4king | 园豆:3267 (老鸟四级) | 2011-12-19 17:56
1

多想,多看,多练,多余人交流。如此,提升那是相当的快的。其实有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是,如果你碰到了贵人相助,那一定会事半功倍。祝你早日成为高手。

悟行 | 园豆:12346 (专家六级) | 2011-12-19 17:57
1

你可以先从复制代码开始吧,不过复制的同时你要知道你所复制代码的用意是做什么,并且最好能把你每一次复制的代码记下来,这样慢慢地就会用了。就像练字,一般也是先从临摹开始。

LCM | 园豆:6876 (大侠五级) | 2011-12-19 18:48
0

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从基本书籍开始了解,有基本理解后面的东西才能事半功倍,系统的学习基础知识,这很重要,最重要的是练习,多练习多实践。总之一句:万丈高楼平地起

勤劳的渔网工作者 | 园豆:572 (小虾三级) | 2011-12-19 22:32
1

其实我感觉自己接触c#有一段时间了,但还是感觉自己什么都不会,迷茫和无奈。看着博客园各个高手每天更新那么多信息量,那么多新技术,哪个都想看看 都想学学,真的不知道自己要从哪学起。最近搜了点.net及c#学习的路线,与你共勉,希望我们都有提高
51CTO.com上的asp.net学习路线:http://developer.51cto.com/art/200901/107336.htm
传智播客系列视频教程,下载地址:http://student.csdn.net/space.php?uid=52781&do=blog&id=59875
博客园里的学习路线文章:http://www.cnblogs.com/hongjun/archive/2010/03/28/1698897.html

还有百度上推荐的书籍:C#入门经典(2.0),C#数据库入门经典, C#高级编程,ADO.net高级编程,基础的东西搞明白之后,可以学习设计模式,C#设计模式。

我觉得其实可以先看看视频,然后遇到不懂的知识点再来博客园搜一下,比盲目的搜要强很多,另外一定要坚持下来!
+Hansen+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1-12-20 01:26

第三个网址中的视频有地址可以下载吗

支持(0) 反对(0) 狼狼的蓝胖子 | 园豆:16 (初学一级) | 2011-12-20 11:52

@小灰狼的脑瓜: 不清楚额……我这只有传智播客的下载地址,你可以问问写这篇文章的人 呵呵

支持(0) 反对(0) +Hansen+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1-12-20 23:43
2

楼主要多一点耐心,今天的你也行写不出什么复杂的程序,那么一年后的你可就说不准了!学习重在循序渐进,刚开始时遇到很多困难那是必须地啊,但是遇到的问题越多,那么你的成长速度也就越快,因为这些问题就是自己成长的肥料!

朝雾之归乡 | 园豆:71 (初学一级) | 2011-12-20 09:06
0

多看别人的代码,多动手。

休闲加油站 | 园豆:330 (菜鸟二级) | 2011-12-20 11:05
0

此前有园友提过类似的问题,贴出来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

http://q.cnblogs.com/q/30401/#c245501

以下是我的回复,请各位大侠多多赐教。

共勉。
我工作用C/C++多,耦合会用到C#,Java。
目前正在学习C#,和你处境相当。
由于工作中不常使用,所以常来园子逛逛,看看园友都会遇到什么问题,能搭上手的就顺便回答一下。
另外,工作中时常要开发一些辅助小工具,尽量用C#开发,权当练手。发现用C#开发确实能提高开发效率,尽管开始遇到了一些困难。
个人一点经验,拿出来供大家参考,多多赐教。

楼上+Hansen+回答挺好的,这里想补充的就是多为自己创造实践的机会。

这里提出一个题外的一点个人浅见:

要多多感谢为我们提供舞台的人,是他们让我们有施展才华的机会。相对应薪水只不过是我们劳动“等价”交换的货币。

老板常有,而伯乐不常有:-)

 

胡屯 | 园豆:714 (小虾三级) | 2011-12-20 17:12
0

买一本有各类型项目代码的书,先copy里面的代码,然后自己钻研就可以了

sunlary | 园豆:934 (小虾三级) | 2011-12-21 08:59
0

先学习C#基础知识;把基础知识学无了再看看深入的入泛型,委托,事件;之后可以去试着写winform程序和web程序,做的过程中要理解;最后向框架这块发展了;

画方软件 | 园豆:778 (小虾三级) | 2011-12-21 17:29
0

我建议先从C学起

Lukexywang | 园豆:178 (初学一级) | 2011-12-22 22:00
0

学好语法,然后试着去解决小问题,有不明白的就google,这样慢慢就成长起来了

Rookier | 园豆:652 (小虾三级) | 2012-01-17 11:1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